MBA观点:学校市场如何做?

MBAChina
2017-07-09 10:24 浏览量: 1374

MBAChina网讯】一次和一位省总跟线,路过一所学校,于是进学校看产品的铺货率新鲜度等情况,这位老兄刚好从小在这里长大,好像是华为任正非的故乡,现在又自己做代理商,对区域状况当然非常熟悉,看完超市及烟酒店后,我问学校有多少售点,省总老兄回答:2个,已经做2年多了,我随口问,如果有地方销售可乐算不算一个售点?省总答:当然算了,我又问:如果销售牛奶算不算一个售点?省总答:当然算了,于是在此学校找到4个售点,问什么聊起这个话题呢?


这就是一个惯性思维的问题,认为平时做的就是最全面的,由此想到我在另外一个城市跟线协调拜访,该业务干将近3年了,区域自然非常熟悉,问题是走访当地最大的一家医院时,业务惯性思维,一直拜访门口比较容易找到3个售点,结果医院转一圈,又发现8个售点,其中有3个售点动销非常好,一个医院11个售点,结果老业务跑3年只跑3个售点,8个售点荒废3年未纳入路线管理,究竟谁之错呢?


惯性思维害死人,往往当局者迷,我一般跟主任协防,常问一个问题,学校究竟有多少位置可以销售快消品,答对15个以上属于优秀,结果往往差强人意?




学校有多少位置可以销售快消品呢?


1、超市


2、食堂(不止一层)


3、宿舍


4、运动场


5、报刊亭


6、网吧


7、宾馆


8、浴池


9、图书馆


10、游泳池


11、办公楼


12、生活区


13、移动营业厅


14、水果店


15、门卫处


16、茶水房


17、咖啡厅


18、面包房


19、西餐厅


20、话吧、酒吧


21、KTV


22、会堂


23、社团组织


24、学生直销


25、活动异业结合


26、自动贩售机


27、停车场


走访一所学校,把上述位置走访一般,基本可以把学校售点全部找出来。


如何让动销更快一些?


1、货架饱满


2、入口陈列


3、出口陈列


4、收银台陈列


5、主通道陈列


6、多点割箱多点陈列


7、冰冻区陈列


8、POP造势,透过以上几点做到单店活性化、活跃度,动销自然起来


学习市场究竟有多大?


2016全年研究生教育招生66.7万人,在学研究生198.1万人,毕业生56.4万人。普通本专科招生748.6万人,在校生2695.8万人,毕业生704.2万人。中等职业教育[48]招生593.3万人,在校生1599.1万人,毕业生533.7万人。普通高中招生802.9万人,在校生2366.6万人,毕业生792.4万人。初中招生1487.2万人,在校生4329.4万人,毕业生1423.9万人。普通小学招生1752.5万人,在校生9913.0万人,毕业生1507.4万人。特殊教育招生9.2万人,在校生49.2万人,毕业生5.9万人。学前教育在园幼儿4413.9万人。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为93.4%,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为87.5%。


在校生达2.55亿人,每人一天1元消费就是2.55亿,市场潜力巨大,学校成各大厂商竞争的对象。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新经销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