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想成功,人脉圈里千万别交这4种人!

MBAChina
2017-05-11 11:24 浏览量: 1243

MBAChina网】人脉首先是会经营人际关系,不全是广交朋友,人际关系是过程,人脉资源是结果。没有人脉资源落地生根的朋友圈毫无任何意义,也是在浪费时间。


有人说,成功等于知识加人脉,在知识有限的情况下人脉就显得非常重要。因为当今的社会,无论做什么,最离不开的就是人脉。成立公司你需要招员工,这需要人脉;做生意你需要有货源还要有客户,这也涉及到人脉的问题,哪怕你只想平平淡淡的上班,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巩固自己在单位的地位,也需要人脉。人脉很无处不在,但人脉并不是越泛越好,低质量的人脉不仅帮不了你,反而会影响你的事业,要想成功,人脉圈里千万别交这4种人。




一、亲情淡漠的人


世界上有一种情,是与生俱来的,不需要刻意去寻找和维护就可习得的,这种感情就是亲情。它源于血缘,又不囿于血缘,是人世间最高尚的情感。人一出生最先接触到的亲情,成长过程中给予我们最多的,也是亲情,人在没有友情,没有爱情的时候,能体验的只有亲情。因此,亲情是个人割不断也舍不去的东西。


一个人,如果漠视亲情,上不孝敬父母,下不爱惜子女,中间不念及兄弟姐妹情谊,那这个人必定是铁石心肠,冷酷无情的人,这样情感有缺陷的人,别说合作了,连正常的交际都成问题,所以切切不可交!


二、唯利是图的人


曾国藩说:“与好利人共事,己必受累。”虽然人是因为共同的利益才走在一起的,但当一个人心里只有利益时,他就不会念及任何情分了,也许你们之间就不存在任何的合作,而是利用了。为了利益,他可以不择手段,可以出卖朋友,可以诋毁别人。与这种人交往,你可能获不了利润,最后还可能成为他的榨取对象,成为受他牵引的棋子。




三、言而无信的人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坦诚和信任是基础,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一个人如果不讲信用,就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肯定的了。狼来了的故事大家都听说过,有一种人,他们就是以愚弄别人为乐,随心所欲出尔反尔的人,和这种人交往,那简直就是噩梦。他们可能今天这样说,明天可能就变卦了,如果只是一些无关紧要的的话还好,如果涉及到利益的问题,那就危险了。一个人言而无信的人,他完全不会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和他们交往,就像坐上一条他们自己也不知开往何方的船,不仅不知道去哪里,还随时都有可能翻船。


四、过河拆桥的人


所谓过河拆桥,就是在达到自己的目的之后,一脚把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踢开,翻脸不认人。这种人一开始就没有安好心,之所以接近你,讨好你,只是在做一种投资,利用你的善良、淳朴、有情有义来达到他的目的。这种人心机深沉,会伪装,伪装成你的好朋友,难兄难弟,甚至是生死之交。一旦他的个人目的达到了,他就不管你是谁,也不管你是死是活了。这种人敬不敬不知道,但一定要远之。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CEO精英圈公众号,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