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评论:身边都是福布斯排行榜上的姑娘是什么人生体验?

MBAChina
2017-05-02 11:25 浏览量: 2265

MBAChina网讯】前几天福布斯亚洲排行榜再次公布,我有不少好友都上了这个榜单,朋友圈里一片恭喜。


《福布斯》是美国知名的商业杂志,每一年福布斯都会进行富豪排行版。


自从2011年开始,《福布斯》开始进行亚洲地区的“30 under 30 ”的榜单,开启了选择30岁以下亚洲各自领域杰出人才的评选。


能够进入这张榜单,意味着你不仅卓越优秀,而且你还很年轻。


很巧的人是身边入选的这几位姑娘,我在去年深度采访并且写过她们的故事。


面对朋友圈里这么多入选福布斯的优秀姑娘,笔者想谈谈自己的几点感受。


【01】环境是成长最好的催化剂


有不少读者问过我:“你为什么这么拼命?”


其实所谓的拼命是一个比较级的词语,我所处的朋友圈里,大家个个都是拼命三郎。


去年上榜的Pocket时常做ppt到半夜,跟我们一起讨论基金的发展,项目怎么做,国内应该怎么运营;


她的朋友圈里云淡风轻写着自己得到的荣誉,出席的各种高端活动;


但我知道,她工作到深夜是常态,在飞机上还在一直写文章做分析。


与此同时,在阶级固化非常严重的美国社会环境下,25岁的她愣是凭着厚脸皮募资成功,拥有了自己的基金。


为了积极为自己的基金和品牌助力,我时常看到她踊跃地给各种微信大号投稿,说自己的故事,激励更多的人。


让我更骄傲的是:下个月她还受邀成为比尔盖茨的座上宾,亲自去这些世界*大佬面前,分享自己的故事与经历。




“拼命”这个词语,换个说话,在我们的生活里,是常态。


没有人会去问:“你怎么那么拼命啊,你靠什么激励自己。”


没有人问这样问题的原因在于,对于我们自己来说,在有限的时间内活出自我,绽放更多的光芒,散发更多的力量,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基于这个目标,眼前的一切都是过程,谈不上苦不苦之说。


也正是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中,不自觉地推进着我往前走,往前跑,她们在我身边,时刻提醒着我,比我优秀的人比我还要努力。


跟优秀的人在一起,我只想跟她们一起奔跑,不管我跑的多慢,重点是,我一直在跑。


所以环境是最好的成长催化剂,是环境让我身处在这浪潮之巅,让我看着身边的明灯,不断自我成长与激励,去成为自己想要的那个样子。


【02】有钱不买包,买公司的发展


说来也是奇怪,福布斯榜单上都是30岁的姑娘们,按道理,大好青春年华,怎么能不爱买买买,不去买包呢?


因为金钱之于他们,有更大的意义和作用。


也许她们人人都有足够的金钱去肆意挥洒,但是却没有一个人这么做。




比如Pocket,背的是旅游时候买的环保袋,而我,背的是超市送的大包。


并非不爱买,而是比起买包买表,她们更愿意把金钱花她们认为更有价值的地方:比如公司的发展,员工的福利等等。


比起买一个奢侈品包包,她们的野心在于希望自己能够投资出下一个时代的chanel,在或者做出一份如同chanel一样享誉全球的,属于自己的品牌和公司。


而也正是这样一种格局,让这些姑娘走的更高更远。


【03】别给自己的人生设限


今年上榜的余佳,是我心中不设限的榜首,会弹钢琴,会打篮球,大学跑去唱歌,学理科生还参加选美,后来爱上电子竞技,成为魔兽争霸女子组世界冠军,再后来拿下摩根史丹利的offer,又跑去辞职创业。


截止去年我采访她时,她的创业公司已经融资数千万,并且在华尔街和上海各自拥有宽敞明亮的办公室。


她从未想过到底要过怎么样一种人生,也从未想过自己到底不能做什么。


想做就去做!因为没有给自己的人生设置任何条条框框,她才能够去做一切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当然,想要分享的是,不设限并不是毫无目的,如同苍蝇一样到处尝试,更重要的是善于总结和归纳自己的尝试。


就像余佳,尽管看似文武双全,什么都试了个遍,但是她却在总结中发现自己的优势在于分析,所以她并没有选择去唱歌,或是当个年薪千万的电竞主播,而是选择创造一家对分析能力要求极高的公司和项目。


看似弯弯绕绕,实则本就是她应该走上的道路,也是一条最适合她的道路。


所以,首先不设限,然后善于分析,你就会慢慢探索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04】享受工作也享受生活


很久以前写过一篇文章,观点是“仗剑走天涯是为了携手作羹汤”,大概想表达的意思是正因为事业拼搏的不易,才显得平日里的生活格外有趣。




尽管她们如同拼命三郎般工作与奔跑,但私底下,她们也会跟男友甜蜜的撒娇与旅行,也有自己的爱好与特长。


她们拥有有趣的灵魂,努力工作,也尽情生活。


如同这次入榜的一位科技媒体联合创始人张一甲,她每天都在微信朋友圈里发自己的美照,妖艳的红裙子、青春的白色长裙,前几天还跑去玩德州扑克,她从事难度最高的工作,却也是最有趣又好玩的90后姑娘。


【05】我们都走在一条迷茫的路上


曾经我以为,所有顺风顺水的人,走在自己的路上会比我的路更加顺利。


然而事实不是这样,好比赢下魔兽世界电竞比赛女子组第一的余佳,比赛前经历过队友的背叛,也经历过别人对她能力的质疑,甚至在比赛中被无数观众用语言攻击……


所有的迷茫、艰辛她们一样走过,但是人生就是如此,只有你懂得自己的处境,清楚自己的目标,也唯有自己,能够熬过那些数不清的难耐夜晚。


但是亲爱的,这就是我们的人生呀,这丝毫不妨碍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只有经历过这些难熬的日日夜夜,你才能够迎来最透彻的光,照亮自己未来的路。


她们用自己的青春证明,人生是可以这样灿烂的活着;也向岁月致敬,我们可以如此用力的去过这一生,不枉自己走在路上。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凯瑟琳大王,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