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报考常识:必备六大招生信息

MBAChina
2017-04-29 10:26 浏览量: 1899

MBAChina网】选择报考MBA院校时你需要关注这六大信息。


历年招生人数


这个信息,可以在院校的招生专业目录里找到。如果没有显示招生人数,或显示的是院系所在的招生人数,那么可以查看当年的录取人数,这个是完全公开、且与招生人数没有多大出入的。先通过纵向对比,看该院校历年的招生人数的变化情况;再通过横向比较,看不同院校招生人数的多少。最后综合信息,选出最有利的。

 

 

历年推免人数


有时候,招生人数多并不意味着你的机会就越大。因为院校的招生人数中,还包括推免生名额。有的院校简直就是为推免生而设,其名额占据招生人数半壁江山,甚至更多。往年,有很多不清楚情况的筒子们就掉到了坑里。前车之鉴,大家务必将你目标院校往年推免生情况查清楚。这类资讯,在院校官网的招生信息里可以查到。


历年复试分数线


这个数据,对考MBA的学生来说至关重要,因为MBA的许多院校复试分数线绝大多数是自主划线,与国家线没半毛关系。大家需要像查找招生人数一样,通过横向与纵向的比较,来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学校。


历年报考人数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报考人数就是了解你对手数量的重要依据。这个数据比较难以查到,有的院校会在官网公布往年报考人数。通过报考的人数,你就知道参加考试的人肯定比这少,而参加考试的人当中,酱油党肯定也不少。


历年报录比例


这可以直接反映出该专业、该院校的火爆程度。MBA的报录比历年都是居高不下的,热门院校的报录比简直都要上天了,1:20以上不在话下。通过院校历年的报录比,可以进一步推出自己机会的大小。再根据自身实力,酌情考虑。


历年复录比例


这是在你进入复试前会比较关注的一项数据。通过这个数据,可以知道你报考的院校,复试的艰难程度。一般会秉持1:1.2的比例,来确定进入复试的人数。但是,也不乏特殊情况,有的院校就愿意在复试中择优选材,当掉专业表现不佳的考生。很多院校都是采用这个套路,选择的同学务必学好专业课。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