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真正的人脉

MBAChina
2017-04-18 16:18 浏览量: 1894

MBAChina网】人脉不是你认识的人有多少个,而是有多少人认识你,关键在于认识你的人之中有多少人认可你,你的存在对于他人有意义,他人的存在对你有意义,彼此有合作共赢的机会,这才是人脉!

 

人脉不是你和多少人打过交道、和多少人参加过饭局、和多少人进出过高档场所、和多少人合过影,而是有多少人愿意和你打交道、主动和你打交道、长期和你打交道、持续和你打交道。

 

千万要切记,人脉并不是说你利用了多少人、有多少人被你呼来唤去、有多少人为你鞠躬尽瘁,而是你帮了多少人。

 

人脉不是有多少人在你面前吹捧你,奉承你,而是有多少人在你背后称颂和点赞。

 

人脉不是在你辉煌的时候,有多少人簇拥着你,捧着你,而是在你困境时、在你落魄时,有多少人愿意站出来慷慨援手,帮助你。

 

 

真正拥能够有人脉的人,都具备以下素养!

 

1、换位思考

 

多从他人的角度考虑问题。避免独断专行、刚愎自用、自私自利。

 

2、适应环境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优胜劣汰。人也是一样,虽然不是你死我活,但适应能力强的人往往是最先站稳脚跟的人。

 

3 、大方待人

 

大气慷慨,小事不斤斤计较,大事严谨慎重,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有一天你会明白,善良比聪明更难。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

 

4 、低调做事

 

低调做人,低调做事,慎独,你的所有细节,有心人自会看到,这样的人有眼光,或许是值得结交的同事,可能会成为事业上的伙伴,也有可能是你人生中的伯乐。

 

5、赞美他人

 

赞美不需要钱,诚心点赞、真心赞美,是最有力的武器,而不是阴奉阳违、拍须溜马。

 

6、对人礼貌

 

你的涵养,你的修养,你的为人,往往体现在一举一动之中。

 

7、检讨自己

 

凡事都想想,所有问题都是自己的问题。

 

8、学会感恩

 

做人,一定要有良心! 千万不要忘记曾经帮助过你的人。否则,你的路只会越走越窄!

 

9、遵守时间

 

不要让别人等太久,除非你不想尊重人,不想建立关系,破坏好感,那随意!

 

10 、常怀一颗平常心

 

世事变幻莫测,一颗平常心显得弥足珍贵。

 

11、学会忍耐

 

遇事要镇定,好多事情更多的时候是需要忍耐。有时候别人怎么看你, 和你没半毛钱的关系,你要怎么活 ,也和别人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

 

12、记得信守诺言

 

量力而行,言出必行。

 

13、切记言多必失

 

守住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嘴,多听多看,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14、待上以敬,待下以宽

 

尊重你的上司,敬重你的领导,对于下属要宽以待人,以身作则。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CEO精英圈,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