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站吹空调先交钱,这是打公共服务的“脸”

MBAChina
2016-08-18 14:11 浏览量: 1706

MBAChina网讯】大热天火车站候车室却不开空调,是对公众诉求和权益的蔑视乃至无视,技术整改之外,还要循迹追责。


据报道,已到夏季三伏中的末伏,可长沙火车站候车室却没开空调,整个热如蒸笼,乘客想吹空调,只有额外交20到30元钱去商务候车室。长沙市文教委主任陈忞对此实地调查后,怒斥火车站方面“要钱不要脸”。最新消息是,长沙火车站回应称,正认真整改。




炎炎夏日暑气灼人,“火炉城市”长沙室外气温午时达36℃以上,候车室作为人流密度不小的相对封闭空间,更是分分钟要闷死人的节奏。按理说,火车站是大型公共场所,也是城市文明窗口,用空调为旅客降温,是其应有的基本公共服务。可长沙火车站却任普通候车室旅客汗如雨下,就是不开空调,这不啻为公共服务“中暑”。


涉事火车站官方解释称,因普通候车室的空调系统油改电后电压不稳,再加上长株潭城际铁路施工使用大负荷用电设备,导致其无法满负荷运载。可就算事出有因,为何火车站办公室里的空调就不受影响?这会否给人以车站管理方“先天下之凉快而凉快”的观感?退一步讲,至少在候车室外提前张贴告示或其他方式提醒,并配备防暑物品药品等,总不是难事吧!


有关方面还称,现在正采取增加风扇、增开空调机组等紧急措施。问题是,据查询,早在今年6月1日,在当地政务网站“湘问·投诉直通车”上,就有网友反映,“该火车站好热都不开空调,天花板的电风扇做装饰!”7月30日,也有人在贴吧反映该问题。为何直到曝光后,这些措施才启动?旅客被“蒸”了这么久,火车站管理方就没采取有效临时补救措施?


火车站候车室却不开空调,这是在打公共服务的“脸”,是对公众诉求和权益的蔑视乃至无视。


与之形成对比的,公共服务缺位,让花钱吹空调成了商务候车室的大卖点,这难免让人怀疑迟迟无降温设备是敛财驱动。火车站方面说法是,能吹空调的商务候车室2009年外包给了其他商务公司,里面设备都由其出资配备。收费的商务候车室有空调,不收费的公共候车室没空调,不知道长沙火车站到底是在为谁服务?


大热的天,火车站候车室却不开空调,这是在打公共服务的“脸”,是对公众诉求和权益的蔑视乃至无视。于此,不能止于技术化整改,更要有对失职者的溯责。


更多MBA评论推荐:


MBA点评里约奥运:宽容失败与追求成功并不矛盾


MBA评论:相视一笑时,如何避免刀戈相向血溅日?


精彩推荐:


浙江大学MBA在线宣讲会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6-2017年MBA学费对比


欲了解更多MBA评论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vie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