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北京学子出征里约奥运会!你最看好谁?

MBAChina
2016-08-13 10:15 浏览量: 3382

MBAChina网讯】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举行中,本届代表团共由711人组成,其中包括415名运动员,运动员人数比上一届多20人。其中,多名北京高校学子参加此次奥运会比赛项目!


北京体育大学




李玲


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现任北体田径教研室老师,撑竿跳高运动员。


从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里约奥运会已经是李玲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了。


15年的亚洲田径锦标赛,李玲以4米66的高度打破女子撑杆跳高亚洲室外纪录。今年2月于多哈举行的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李玲将该项目亚洲室内纪录刷新至4米70。目前,这一成绩在本赛季世界排名第十位。


李玲曾表示,希望能在奥运会中挑战自己的最好状态,“如果能拿奖牌,那是我的理想。”




林永庆


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中国男子游泳队运动员,亚运会冠军,新生代中国游泳运动员。2013年入选国家队,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2015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季军,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100米自由泳亚军 。


生活中的林永庆,是一个乐观开朗的东北大男孩,爱好音乐、唱歌、电子竞技等。




吴静钰


中国女子跆拳道队运动员,北体大免试硕士。


吴静钰跆拳道史上真正的终极大满贯选手,包揽了全运会、亚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年度总决赛、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而在今年里约奥运会,吴静钰将冲击三连冠。




郑姝音


中国女子跆拳道队运动员,是北体免试硕士。


身高1.92米的郑姝音在赛场上威风八面,今年才刚刚22岁,但她已经在城运会、全运会、世青赛、青奥会等一系列重大国内、国际赛事中夺得金牌。为中国队夺得里约奥运会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参赛资格。




刘虹


中国女子田径队竞走运动员,也是北体免试硕士。


28岁的刘虹是中国田径队目前的领军人物,2015年6月,她在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拉科鲁尼亚站以1小时24分38秒打破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今年5月的意大利罗马竞走世锦赛团体赛,刘虹以1小时25分59秒获得冠军。到今年里约奥运会之前,刘虹距离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只差一块奥运会金牌,但愿最后时刻进入奥运参赛名单中的她能如愿实现奥运金牌梦。




张培萌


中国男子短跑运动员。出身于一个运动家庭。随着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上跑出10秒,创造了亚洲人乃至黄种人在世锦赛百米大战上的最佳名次,张培萌这个名字才逐渐被大家所熟悉。一系列的纪录、头衔加身,也让张培萌成了中国田径的一张新名片,被称为“中国的博尔特”。而阳光俊朗的外形,也让他迅速跻身为后刘翔时代,成为中国田径的新偶像。


清华大学




叶诗文


2014年清华大学法学院本科生,中国国家游泳队运动员。


至今,叶诗文拿完200米个人混合泳从国内到国际(全运会、亚运会、游泳世界杯、长池世锦赛、短池世锦赛、奥运会及奥运记录)所有重大比赛的金牌,成为中国泳坛首个金满贯。


还多次打破纪录。如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叶诗文以2分07秒57获得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2012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短池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叶诗文以2分04秒64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




易思玲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2011级本科生(为备战奥运已休学一年 ),是中国女子射击队运动员。


2012~2016年,在亚洲射击锦标赛(多哈),射击世界杯(米兰),伦敦奥运会,国际射联世界杯斯洛文尼亚站、北京站、总决赛(阿塞拜疆),第十二届全运会(沈阳)等世界及全国比赛中,共获得气步枪或三姿项目的个人和团体第一名近20项、达到国际健将的成绩水平。她多次打平或打破个人和团体世界纪录。




曹逸飞


清华经管校友、射击大腕。


年少成名的他在17岁那年就在第十届全运会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打破了全国纪录,200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意大利站男子10米气步枪获得个人首枚世界杯奖牌,但是在被他寄予厚望的北京奥运会上,曹逸飞的发挥并不算出色,在资格赛就被淘汰。2014年仁川亚运会,曹逸飞不仅与队友配合取得了50米步枪三姿冠军,还拿到了个人赛的冠军。


当年曹逸飞在南充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当着副校长谢东的面,曾经许下了3个愿望:进国家队、到清华大学读书、拿奥运会金牌。如今,前两个已经实现,第三个愿望的答案即将在下个月揭晓。




王宇


清华大学社科学院15级硕士研究生,跳高运动员。


2013~2016年,在全运会、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2013年世界田径精英挑战赛、2014年欧洲田径挑战赛等世界和全国比赛的跳高项目中获得冠军近10次。


北京大学




雷声


中国击剑队男子花剑运动员,就读于北大新闻传播学院。


2008年,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男子花剑个人比赛中,雷声无缘晋级4强 。2012年,伦敦奥运会击剑项目,雷声获得男子花剑个人赛的金牌,打破了中国男子花剑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今年雷声32岁,对于击剑选手来讲还算不上高龄,无论是个人赛还是团体赛,相信雷声和中国男花这个光荣的团体都有机会再次为祖国带来荣誉。




杨洋


田径运动员, 北大2010级新闻专业学生。


杨洋接触田径完全是出于偶然,高三出于想上个更好的大学,参加了北京大学保送生选拔,最后获得保送名额。从高三到大五,刘洋从一个田径门外汉一跃成为田径国家队队员,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冠军,这火箭般的上升速度只能让人感叹他惊人的天赋。


2016年4月16日,全国田径大奖赛决赛中杨洋以10秒33获得冠军。杨洋赛后说,他的目标是争取达到奥运会A标。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A标是10秒16。




孙玉洁


女子重剑队运动员。


孙玉洁算是中国女子重剑队一名年轻的“老将”。年纪轻,但是资历却不浅,她在2009年世界青年击剑锦标赛上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2011年世锦赛拿到个人赛和团体赛两枚银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女重团体金牌,2011、2012年蝉联国际剑联年度排名第一,2015年世锦赛女重团体金牌,在2016年更是获得亚洲击剑锦标赛个人赛冠军。


人民大学




吴敏霞


跳水队运动员,人大学商学院2004级本科生。


中国跳水队有13人参加里约奥运会,老将吴敏霞第四次征战奥运会,此前三届她夺得4枚金牌。吴敏霞的美是从站上跳板的一刻就开始了,在空中的旋转腾挪透着利落和灵巧,出水的一瞬间堪称芙蓉哇!




何姿


跳水队运动员,就读于人大新闻学院。


这将是何姿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四年前在伦敦,何姿实现了最初的梦想——与吴敏霞搭档参加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两人出色的发挥为中国跳水“梦之队”赢得开门红,何姿初尝奥运冠军的滋味。


25岁的何姿如今已经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的双人金牌收集齐全,距离个人职业生涯的“全满贯”,只差一个奥运会单人3米板冠军。


北京师范大学




北师大女足


名单如下

门将:张越

后卫:赵容 高晨

中场:庞丰月

前锋:马晓旭 王霜 古雅沙

候补名单:王焱 毕晓琳




邵婷


中国女子篮球运动员,司职前锋。


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一届奥运会,代表中国女篮征战。这位女篮运动员里学历最高的,博士里篮球打得最好的国手,外媒甚至把她比作中国的玛雅·摩尔。她说自己2016年的目标就是博士毕业和里约奥运会。




高阳


中国女子铅球运动员,北师大2012级体育教育系学生。


2016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南京站,高阳以18米21获得女子铅球冠军。2016年3月20日,在美国波特兰进行的2016年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中,高阳以17米67获得女子铅球第八。


中国矿业大学




陈晓佳


女篮国家队成员,本科就读于矿大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则就读于矿大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2015年,完成学业,取得硕士学位。


2009年首次入选国家队,2010年参加女篮世锦赛,2014年在土耳其举办的女篮世锦赛上,作为女篮国家队首发控卫,陈晓佳首场对阵美国队的比赛砍下10分4个篮板和1次助攻。而此次世锦赛,也是中国女篮在近年来取得最好成绩的一次,位列第六。在WCBA各个赛季的比赛中,陈晓佳的状态逐年上升。




李珊珊


篮球运动员,本科就读于矿大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则就读于矿大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2015年,李珊珊完成学业,取得硕士学位。


2012年奥运热身赛上,中国女篮以三连胜的战绩圆满收官。 而在这场战役中,李珊珊表现抢眼,贡献突出。而后,凭借着在里约奥运会女篮预选赛上的不凡表现,李珊珊再次开启她的奥运之旅。


人生难得几回搏?


一起为中国的奥运健儿们


特别是北京的奥运健儿们


呐喊助威!


期待我国奥运健儿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更多MBA评论推荐:


MBA图解:20张漫画说透了社会现实,你看懂了吗?


MBA话题:饭局过后,你“一丝不挂”了吗?


精彩推荐:


中国政法大学2016MBA入学导向夏令营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6-2017年MBA学费对比


欲了解更多MBA评论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vie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