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话题:暴雨如注 人心的定位在哪里?

MBAChina
2016-07-20 18:06 浏览量: 1645

MBAChina网讯】近期各地传来暴雨如注的消息,从武汉涝灾到北京今年首次拉响暴雨橙色预警,天气愈演愈烈。原以为能给闷热的天气带来一丝凉爽的细雨,成了防汛人员全速出动的警报,多地多人遭到暴雨袭击,因暴雨带来的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越来越高。


关于暴雨的新闻报道层出不穷,人们的烦躁和焦虑情绪也被这新闻带动起来,因为那即将变成湖的柏油路、即将变成瀑布的地铁楼梯、即将变成海洋的住宅区,大家的吐槽中不乏抱怨、伤心和悲愤。




暴雨内涝袭来 守护者不离不弃


虽然城市暴雨内涝严重,但消防官兵等救援部队带着水域救援装备,已准备就绪,已组成抗洪抢险部队,奔赴灾区投入救援,抢救被困人员,疏散现场群众;多地气象台及时发布天气预警,提前拉响预警铃声,让大家做到有备无患;大家也都在通过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平台发布暴雨情况,发布了很多应对暴雨自救的注意事项和建议,提供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力争减小伤害;等等等等。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因为暴雨天灾和城市内涝问题,大家都受到了这些后果所造成的影响,我们守护着每一个想守护的人,也守护住了我们的人心,暖心暖人!


灾难面前的人类虽然很渺小,但是充满生存的力量和希望,虽然相隔很远,但手机里看到一条条受灾地区人员和群众被解救的消息,也感欣慰。


暴雨围城学会自救 不被它任意打垮


各地暴雨袭来,面对强势而来的大雨,我们不是无能为力的,首先预防很重要,每日出门前多关注下天气预报,如遇暴雨天气尽量避免外出,但对为维持生计的上班族来说,冒雨也得安安稳稳坐在单位继续效力,嘿嘿嘿~记得带上雨衣、雨鞋、雨伞等出行工具。


其次,出门时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冒险走不熟识的地段,避雨时不要呆在桥下、铁架下,远离排洪沟或水井处,要错过暴雨高峰期,尽量到高楼、商场或地铁站等安全地避雨。如遇电闪雷鸣,不要长期在户外逗留,公交或地铁是躲避雷击的理想地方。


暴雨时,车辆要停放好,不要停在大树、电线杆和广告牌下,不要妨碍正常的交通,不要停在消防紧急通道上,高速路上尽量不要停车、适当降低车速,临时停车也不要关闭发动机。


虽然躲避不及暴雨和狂风等的肆虐,但我们也不做可以被任意打垮的受伤者,约束下自己的行为还是很有必要的,不要让家人或亲朋好友担心,保护好自己!


顺带科普下暴雨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

1.蓝色预警: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2.黄色预警: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3.橙色预警: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4.红色预警: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暴雨谣言不攻自破 不要自己制造恐惧


暴雨攻略和天气预警一篇接着一篇提示着我们,如果预防它?如何应对它?如果把这种焦虑转化为安心?或许睡一觉,第二天出来又看到一篇被暴雨沦陷的城市,经不起再一次的打击。常常感叹人心不如水,流水因遇险滩才起波澜,而人心却会无事生非,比流水更险恶难测。因为暴雨出现的谣言让大家人心惶惶、无所适从,只能从自我苛求中寻求解脱。


之前微信朋友圈疯狂转载一篇关于四川暴雨的消息,说“有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洪水”,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消息系编造的谣言,成都市目前防汛形势和自来水供应正常。这则谣言最近已经在多地传播,百度一下你就知道啦!!!”


受灾地区受灾群众,要听从指挥尽快撤离到安全区域;还未波及的地区群众,也不要人心忐忑,不要成为制造谣言、制造恐惧的传播者,“人心齐暴雨灭”!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评论推荐:


MBA评论:北上广深惊现"人口拐点"!谁走谁留?


MBA关注:热点事件及神评论一览


精彩推荐:


2017北京科技大学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MBA评论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vie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