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评论:中国创业投融资最难的是天使投资

MBAChina
2016-06-29 09:35 浏览量: 1101

MBAChina网讯】6月27日消息,在夏季达沃斯“新常态,新理念,新动能”论坛上,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表示。当前创业的困难还有很多,以创业阶段的融资为例,现在创业企业能获得的投资资金来源很广,但投资资金主要投在PE环节,真正投在早期的天使投资、风险阶段的钱非常少。


他解释称,因为投科技企业,一个企业平均做下来都得10年、15年时间,快的也得六七年。但是做PE简单,大家只要赌这个公司能不能上市,一上市就能挣5倍、10倍的钱。


  雷军


在雷军看来,我国要建立多层次结构的投资格局还需要比较漫长的时间。“中国的企业,最难的是天使投资。创业企业通过银行*不是出路,最终的出路还是天使投资。”


至于目前天使投资较少,在雷军看来,这和当前税收方式有一定缺陷有关系。“比如说天使投资前面29个都赔了,等第30个项目挣钱了,要征20%的税,这个生意不合算。”


雷军认为,现在税收应该按7年累计,过去7年赔了多少最好应该能够抵扣。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评论推荐:


MBA评论:英国宣布抛弃欧盟,这12件事你不得不知


MBA图解:极端天气安全指南


精彩推荐:


北京物资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评论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vie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