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为什么弃Android转投iPhone?

MBAChina
2015-05-15 11:17 浏览量: 1962

MBAChina网讯】此前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发布的报告显示,欧洲新iPhone用户中约有32.4%之前使用的是Android设备。那么为何有这么多Android用户会纷纷抛弃这个平台而转投iPhone 呢?iPhone屏幕变大了这个原因自然不用说了,那还有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细数Android用户“变心”的原因。



苹果设备的同步性

  

苹果的iCloud服务让iPhone和其他苹果设备之间能够和谐工作,对于这点Android阵营用户只能干瞪眼羡慕。在iPhone上下载一款应用,这款应用也会出现在你的iPad上。还有就是,你在iPhone上拍的照片会即刻出现在OS X的照片应用之中。显然苹果完善设备之间的同步性就为了增加粘度,把用户“劫持”在自己的生态系统之中。

  

高端机型售价基本相同

  

以前很多Android用户都是奔着设备的售价比iPhone低这个原因去的。而现在比如64GB iPhone售价为619欧元,同样容量三星S6的为640欧元,还要贵20欧元呢。在这样的情况下,Android的价格优势不复存在。

  

另外还有就是此前刚接触智能手机市场,消费者并没有认识到其价值所在,所以只愿意在中低端Android设备上投资,如今他们发现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他们也愿意进行更大的投资。


从众心理

  

很多人看到自己身边的朋友等都买了iPhone,自己也不免蠢蠢欲动,最终就买。Kantar的调查显示,27%从Android转投iPhone的消费者就是因为其他iPhone用户的推荐。

  

我们不排除这其中的虚荣因素,不过如果你和你的朋友都使用一样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好处也是很多的,比如iPhone上的通讯服务FaceTime和iMessage等。如果你和朋友使用的是不一样的智能手机平台,那么你如何能够利用这些工具。

  

软件更新更及时

  

iOS 8目前的用户比例已经达到81%,在相比之下谷歌Android 5.0 Lollipop目前的用户比例仅为9.7%。这都是因为Android软件碎片化,它成为很多用户没能及时获得系统软件更新的主要原因。

  

相比开放的Android平台,苹果封闭的iOS系统能保持系统的一致和连贯性,让用户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苹果支持服务更好

  

苹果零售店、天才吧、苹果在线支持、AppleCare保护计划等让你在遇到问题时可以很快获得解决方案。Android就做不到了,因为各个智能手机厂商的软件版本都不一样,谷歌没法提供一个适合所有用户的支持服务。

  

应用优先支持iOS

  

Android的应用也有数百万,但是iOS社区几乎每次都能率先获得开发者支持,而且软件质量更高。对于许多企业来说,iOS应用更可能获得持续开发以及更新。虽然Android平台也能获得支持,但是开发者的天平明显会倾向苹果的平台。

  

商业吸引力

  

iPhone封闭的生态系统以及更高级别的安全性能就是其多商业用户的吸引力。云服务让商业用户的同步更快,iPhone的指纹认证安全度更好。

  

支持Apple Watch

  

首先Apple Watch和Android Wear智能手表相比更好,支持它的应用数量目前已经达到3500款,所以选择这款设备的人更多。但是这款设备要搭配iPhone使用,所以为了Apple Watch,不少人会选择买iPhone。

  

高质量设计

  

在设计方面能有几款Android智能手机能与iPhone叫板。自2007年以来,iPhone在设计以及做工方面就坚持精益求精的原则。而且iPhone也是首款推出金色版本的高端智能手机,这能满足不少用户的需求。

  

大屏幕就是好

  

iPhone大屏幕是不少消费者选择这款设备的决定性因素。大屏版本上市前iPhone的市场份额而不断缩水,因为小屏幕已经不能吸引消费者了。

  

而对于三星、LG 以及HTC等先于苹果推出大屏智能手机的厂商来说,他们这回压力山大,只能在其他方面进行创新以赢回消费者。


精彩专题推荐:


共享招生成果 共对招生形势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