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APP应用程序发展设定法治底线

MBAChina
2014-10-30 17:01 浏览量: 790

MBAChina网讯】移动互联网APP应用程序领域内的乱象将得到规范。10月26日举行的全国网信办主任座谈会透露,国家网信办将出台APP应用程序发展管理办法。当前APP应用程序发展面临山寨横行、隐私泄露、病毒不断的无序状态,APP应用程序发展管理办法将为该领域设定法治底线。APP应用程序的管理势在必行,推动管理是为更好促进移动互联网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障绝大多数网民的利益。

  
加强APP应用程序管理体现了“依法治国”精神,为全面实现“依法治网”迈出了重要一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依照全会精神,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提出要“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依法管网”充分体现了“依法治国”的精神,有利于移动互联网企业的长期规划和发展,有利于移动互联网从业者的行为规范,将为广大移动互联网网民创造积极、健康、向上的上网空间。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移动互联网APP概莫能外。面对窃取隐私、木马病毒等问题的APP应用发展现状,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势在必行,唯有如此,才能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才能还移动互联网一个清朗的上网空间。

  
在“依法管网”的大方向下,推动APP应用程序的管理有利于处理好创新与规范的关系,达到既能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的创新精神,又能守住底线,不逾矩。APP应用程序管理涉及方方面面,小到购物、订餐和游戏娱乐,大到办公、理财和教育医疗,无所不包。随着4G网络的快速发展,智能终端的迅速普及和传统企业的大规模“触网”,移动互联网领域正迎来爆发式增长,创新型APP应用程序每时每刻都在涌现。创新正是移动互联网新经济形态的魅力所在,对促进信息消费,推动经济改革和转型升级,都大有裨益。APP应用程序的管理要为企业和从业者划定底线,但规范不意味着扼杀创新。APP应用程序管理可以明确规范的边界,在此基础上有利于保证创新,让广大移动互联网企业和从业者充分发挥创新能力。

  
当然,针对业界的呼吁和关注,APP应用程序管理也应充分体现移动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和技术特点,力争操作便捷,注重实效。移动互联网APP应用程序管理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涉及终端制造商、通信运营商、系统应用厂商、众多的企业和个人开发者以及广大网友等方方面面的利益,需要统筹考虑,合理规划。APP应用程序管理覆盖多个领域、多个环节,管理部门在制定规范时需要有创新思路,引入市场化的管理思路和技术手段,结合现有的征信体系,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和业界协会的力量,做到合理有效。

  
移动互联网发展迅速,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APP应用程序的管理很难做到面面俱到,这就需要行业从业者加强自律,广大网民加强监督。只有在制定规范的基础上,结合业界自律、网民监督才能让APP管理真正落到实处,达到预期目的。

  
更多MBA评论推荐:

  
互联网电视牌照酝酿巨变 洗牌在即?

  
颠覆者苹果,正被颠覆着

  
精彩专题推荐:

  
第五届国际商学院信息化主题论坛

  
欲了解更多关于MBA评论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view/

编辑:

(本文转载自新华信息化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