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接受革命红色教育 ------ 中科大MBA1807班红色教育活动 [2019-05-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14 00:00 浏览量: 2665

70年前,在“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口号声中,人民解放军一往无前,冲破天险,横渡长江,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一举突破国民党苦心经营的长江防线,彻底粉碎国民党政府“划江而治”的战略企图,取得渡江战役的伟大胜利,迎来了新中国的曙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2019年4月21日这一天是伟大的渡江战役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日,1807班身为党员的我们一起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追寻70年前的烽火岁月,感悟革命者前赴后继、为事业献身的豪情,激发爱国热情。

1807班举办的“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红色教育活动”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广场举行

4月21日上午,1807班的全体党员们冒雨前往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纪念馆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城市中轴线上,面向浩荡的巢湖,犹如一艘乘风破浪的巨型战舰。纪念馆南边是胜利纪念广场,广场中央矗立着90米高的五角星胜利塔。当天上午,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放飞中国梦、奋斗强中华”纪念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活动也同时在滨湖渡江战役纪念馆广场举行。同学们列队观看了讴歌英雄的诗歌朗诵、大型舞台剧等节目,纷纷融入了缅怀革命先烈的氛围中,深情地追忆那些烽火岁月。当看到身着红军军装的党员干部在台上用诗歌娓娓道出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时,大家的脑海中浮现出历史的画面:1949年4月20日,国民党政府最后拒绝在《国内和平协定(最后修正案)》上签字。21日,毛泽东和朱德发布了《向全国进军的命令》。1949年4月20日晚和21日,人民解放军第二、三野战军遵照中央军委的命令和总前委的《京沪杭战役实施纲要》,先后发起渡江战役。70年前,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以排山倒海之势,强渡长江天堑,发起了举世闻名的渡江战役,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渡长江,解放南京。而在伟大的渡江战役中,安徽处于重要的地位。百万大军横渡的千里江面,皖江就有八百里。同时以邓小平同志为书记的渡江战役总前委就先后驻扎在蚌埠孙家圩和合肥瑶岗。因此安徽是渡江战役指挥中心所在地,又是渡江战役主战场。正是安徽百万人民全力以赴支援渡江战役前线,从而为渡江战役“千帆竞渡”的壮观场面奠定了基础,为取得渡江战役的伟大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渡江战役总前委所在地,合肥为渡江战役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英勇的人民子弟兵舍身往死,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凯歌。大家追忆历史,泪眼朦胧,在观看完节目后,大家集体列队向革命先烈默哀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宣誓之时,大家内心澎湃,感慨万分:人民解放军面对长江天堑及凶恶的敌人,他们排除万难,奋力拼搏,先达彼岸。在困难之际,表现出了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秉承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要不怕困难,站在时代的前列,团结战斗,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全心全意地奉献于国家和人民。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仪式上,1807班党员们在雕塑前立正敬礼,并致以崇高敬意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1807班在班长的带领下全体成员穿越70年,在渡江战役刘伯承、邓小平等五位总前委成员群像前整齐站立,合影留念。为追忆革命先贤,班长作为党员代表主动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强国心得体会,开展了鲜活的爱国主义党性教育。通过本次活动和教育,作为党员,大家更好地追寻渡江战役胜利的足迹;作为中科大MBA的成员,我们更要努力当好“渡江精神”的传承者。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让我们向先烈致敬,弘扬“坚定信念,人民必胜;勇往直前,革命到底”的渡江精神,引导同学们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创造无愧于先辈、无愧于时代、无愧后人的崭新业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争做贡献,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诗篇奋勇向前!

中国科大MBA1807班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红色教育活动

图文供稿:MBA1807班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