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 求知 ------ 记中国科技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MBA1810班迪士尼10km健康跑活动 [2019-05-0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12 12:05 浏览量: 2746

MBA中国网】在奥林匹克运动的故乡古希腊,奥林匹亚阿尔菲斯河岸的岩壁上保留着古希腊人的一段格言:“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临近亚沙,中国科技技术大学管理学院1810班也应景组织了一次迪士尼10km健康跑的活动,为我校的参赛英雄们加油!

跑步是公认的一项有益身心的户外活动,而且也是一项零门槛的活动,只要能坚持下来,就可以拥抱健康的身体、向上的精神态度和更好的自己。在开跑之前,我们邀请了班内跑步达人黄泓渊同学和专业健身教练对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的知识科普。

在分享中,我们了解到以前一贯的认知并不是正确的,比如说跑步并不是天天跑是最好的,过多追求跑量会导致体力透支,反而会影响身体状态;跑步前要充分热身,热身是为了唤起器官的活力,如果没有做到充分的热身,跑步时会出现生硬的感觉,甚至会出现身体疼痛。

10km对于大部分常做办公室的同学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虽然过程很艰难,但是同学们都坚持跑完了全程,不少同学都惊叹“没想到自己居然跑完了10公里!”在跑步活动中再次感受到了1810班同学们的优秀,这种优秀不但是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更多的是直面困难、勇于挑战的魄力。

在稍微修整之后,我们一行人还到奕欧来,实地感受下迪士尼IP和商业相结合的运作模式。看到迪士尼就会想到米奇和米妮等具象的卡通形象,迪士尼在撬动IP效应之后,也在不同的媒体平台和消费者进行互动,以多种模式进行商业活动。

迪士尼小镇是一个全开放式的免费主题商业街;星愿公园目前是一个免费的环湖郊野公园;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和玩具总动员酒店提供度假区特色住宿功能。以上共同构成了迪士尼“主题公园+主题商业街+休闲公园+度假酒店”的大格局。而奕欧来的加入则增添了商贸的特点,将观演客、乐园客、城市客牢牢锁定在整个度假区,在旅游功能上形成了游览、观光、娱乐、体验、购物、住宿、休闲、度假的全覆盖。

类似迪士尼的商业模式也被不少中心借鉴,比如定位“江浙沪亲子游第一目的地”的青浦万达茂,以上海最大室内儿童主题乐园和华东最大汽车科技体验乐园两大业态为主体,加之主题商业、都会华宅、精装SOHO、创意LOFT、地标办公等物业形态,融合高科技产业、科普教育、儿童游乐、亲子互动、儿童教育产业一条街等多种元素,打造休闲、娱乐、商业、教育、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家庭游乐消费王国。同时,万达茂还联动朱家角、东方绿洲、淀山湖度假区等自然人文资源,打造“东有迪士尼、西有万达茂”的文旅新格局。

这种创新模式也是不断探索出来的,就和跑步中咬牙突破自我一个道理。当打开一个探索求知的大门时,会发现一个更为精彩的世界。

图文供稿:MBA1810班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技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