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班商务礼仪分享会 [2019-05-0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05 00:00 浏览量: 3025

在当今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中,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企业自身的形象以及员工的形象越来越重视。专业的形象和气质以及在商务场合中的商务礼仪已成为在当今职场取得成功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已成为企业形象的重要表现。为此1804班美的冰箱海外事业部的曾斌同学,特地联合组织了商务礼仪的培训活动,毫无保留地将其在公司中接受的商务礼仪培训的内容以及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向大家展示一些常用的国际商务礼仪。本次分享会主要从商务沟通过程中的形象礼仪、应酬礼仪、会议礼仪、沟通礼仪四个方面进行展开。做好这些基本的礼仪,能够为商务洽谈增添助力,给对方留下良好的印象,促成商务合作。

的一切都应该是美好的。作为商务人员,切要时刻注意自身形象,无论男女,都要注意自己的衣着打扮,妆容修饰甚至是一些基本的化妆规范,更要在商谈过程中,保持良好的站姿和坐姿,以最佳的精气神与对方交谈,提高业务洽谈成功的可能性。工作应酬必不可少,在商务接待、宴请用餐、出差拜访等三个环节,都需要做好基本的礼仪。商务接待时的介绍顺序、打招呼方式,宴请用餐时的法式、俄式、英式、美式服务,出差拜访客人时的需要哪些准备、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曾斌同学都一一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述。

目前,商务活动频繁,其中以会议居多,会议的会前准备、会议的座次安排、会议的发言顺序都有一定的讲究。将这些都安排妥当,展现出来的就会是懂礼仪,充满自信的良好的企业形象。通过此种方式来塑造组织形象、传播沟通信息,能够有效地提高办事效率。客户之间的交往,商业活动的成功,其实还是来自高妙的礼仪。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在商务沟通过程中,把握好细节,做到应有的礼仪,能够给相互之间的合作加不少分。在商务沟通过程中,我们需要做到请字不离口、谢字随身走。毕竟,再硬再冰冷的椅子,只要有了柔软的垫子,就可以坐的舒服,在与对方进行沟通的时候,要试着接受对方、赞美对方、重视对方,莫以自我为中心。

通过本次的商务礼仪分享会,希望MBA同学们能够正确的做好商务礼仪,表现个人的工作素质。毕竟,对现代工作人士而言,具有丰厚的礼仪常识,以及可以根据不同的场合使用不同的商务技巧,往往会令工作如虎添翼。同时,也希望所有中科大MBA的学员,都能够掌握一定的商务礼仪,塑造企业形象,提高顾客满意度和美誉度,最终达到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目的。

图文供稿:MBA1804班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