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 球 之 夜 ---- MBA1808/1802/1803校园足球友谊赛 [2019-04-2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19-04-23 00:00 浏览量: 2531

新春伊始,同学们开始了新学期忙碌而充实的学习生活。学习之余,MBA1808班联合1802班、1803班用一场别开生面的五人制足球友谊赛,拉开了炎炎夏日的序幕。

4月7日下午六点,同学们齐聚绿城桂花园灯光足球场。赛前为了顺利地开展本次足球赛,以及避免不必要的意外身体受伤,同学们开展了热身训练,包括传带、射门、拉伸、折返跑等项目,帮助大家提升球感,激活沉睡已久的运动机能,让身体提前为后续比赛做好准备。

伴随哨音响起,为时60分钟的焦点战役拉开了序幕。上半场比赛由1808班先发球,一触即发。两队球员们激烈拼抢,一开始就迅速进入比赛状态。由于双方体能储备充分,1802/1803班全力进攻,1808班全攻全守,两队你争我夺、寸土必争、不相上下,都希望通过配合将战火烧到对方半场。异常火热的比赛氛围同时也引爆了场下加油助威的同学们,精湛的球技、巧妙的过人、强悍的混凝土防守、完美的鱼跃扑救令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为之深深地折服,大呼过瘾,原来球星就在身边,下场赶紧找签名。接下来双方攻势依旧此起彼伏、你来我往,开始的10分钟内双方便相继进球,激烈拼抢、长传转移、短传渗透、头球解围、内切过人、带球射门,场上形势愈加焦灼,攻势有增无减。

在激烈比赛的同时,现场助威天团的美女帅哥们也开启了视频直播互动,记录精彩瞬间,随时回答场外提问,没能到场的同学们也能一起分享我们的快乐。

上半场后15分钟,双方球员明显增加了传球次数,改用稳扎稳打的稳守反击策略,双方都把重心放在中场,中场的拼抢愈加激烈,破门机会也随之减少。双方势均力敌,并将这种势头延续到上半场尾声。在上半场结束前最后的一分钟内,在8班同学一连串精妙配合下,眼镜侠杨洋同学带球从边线突破,过人后迅速进入2班右侧腹地,用一脚势大力沉的贴地射门,打破了上半场后半段的比赛局势,并帮助8班暂以领先一球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2班同学采取前场紧逼的策略,将球大部分时间控制在进攻前场,制造了多次有威胁的破门机会,给8班同学的后场防守造成了巨大压力。而8班同学则稳扎稳打、严防死守,增强后卫和守门员的防守传球配合,始终将球稳稳的控制在禁区前。同时抓住2班3班同学前场压制的空档,逐步开展有效的反击配合,利用本方前锋的速度和冲击力在前场寻找机会。最终在一次2班同学大力射门出界后,全场结束哨声响起,MBA 1808 VS 1802/1803足球友谊赛圆满落幕。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增进了班级之间的友谊,也更深刻地理解了组织行为学“团队”的含义。足球讲究个人技艺的同时更追求团队合作,有凝聚力才有创造力,才能把比赛打好。工作和生活亦是如此,我们是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的位置,但不是孤立的存在,同时又是大家庭中的一员,只有彼此包容,相互支持,通力配合,才能打开幸福成功之门。团队精神、顽强拼搏、永不言弃、永葆激情,MBA的生活精彩无限。有激情有欢笑,我运动我快乐,友谊赛大家踢得尽兴、玩得开心,期待下一次运动赛事!

文:吴戈晖 、常亮

图:金晶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