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环保如何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 ------- 1804分享交流会 [2019-04-1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19-04-16 00:00 浏览量: 3873

2019年3月29日中午,MBA1804班同学们利用课间的休息在科大南区MBA中心J405教室举办了一次关于企业环保如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的分享交流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的到场参与。

环保应该是近些年来社会经济中出现频率较高而且较热门的词汇,随着工业经济的发展,我们的生存环境也遭到了破坏。生存环境中的空气、水源被污染,严重影响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得益于政府相关部门对此问题的重视,各地区对工业污染的排放都制定了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但对于广大的工业企业来说,环保的投入可谓是喜忧参半,越来越严格的环保标准使得企业在环保方面的投入越来越大,使得企业在财务上背上了沉重的负担。

MBA1804班的杭川岩同学在环保行业已从业超10年,对国内的环保政策以及污染控制技术都有较广泛的了解。通过讲座,参会同学了解到原来企业也可以通过循环经济的方式来布局环保,实现社会效益外的经济利益的增长。同时,对于广大中小企业来说,也可以通过融资借贷的方式来实现环保项目的实施,而不必使企业因一次性投入环保资金太多而背上沉重的经济负担。

通过这次讲座,参会同学对于企业环保规划有了新的认知,相信在日后的工作中遇到同类问题时,会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理想的解决方案。

供稿:MBA1804 杭川岩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