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之1804班分享会——面对媒体,企业要做好哪些准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19-03-25 00:00 浏览量: 2717

MBAChina网】12月1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1804班很荣幸地邀请到安徽广播电视台《第一时间》栏目主编王加伟先生走进科大MBA管理学院MBA课堂,结合真实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且接地气的分享。

主讲人王加伟有着15年新闻从业者经验,一直工作在新闻报道第*,其作品多次获得安徽新闻奖、安徽广电新闻奖。他从以下四个方面对分享的主题进行了分享:

一、记者来曝光,你咋办?从民生新闻的角度看待媒体危机公关;

二、记者为啥来报道?举例一些曝光新闻报道案例进行分析;

三、如此应对很糟糕!用阜阳某放心肉食品经营店的糟糕应对,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面对媒体态度最快速的正确反应最明智的应对路径就是诚恳、真实、自我反省及快速动作纠错。

四、企业如果被“黑”,怎样去投诉?有些被采访被举报对象会被诬陷,在面临这种情况下要快速反应,应及时举证和申请澄清要求道歉,最大程度的消除负面效应。

很多MBA同学目前都在创业之中,那么有很大可能在公司的经营和发展中遇到形形色色的媒体采访。通过今天的讲座我们了解到,那在接到采访邀约的时候,先不要急于答应或者拒绝,而是要通过其他途径了解记者采访的来意,以防范负面报道(对企业和管理层有直接的伤害)、惹是生非的报道(有意或者无意)、涉及公司机密的报道(被记者套了太多不该说的话)等等。尽量建立公司发言人制度,不妨给媒体准备一些素材,比如:公司的经营方向、近期的动态、行业背景、过去的报道、管理人员的背景、客户的好评影音素材等。

这次分享使得位对公司的经营认识更加清晰——在公司的运营中首先要始终如一的保证产品输出的质量和服务,如果万一不慎出现负面情况,只要有媒体来采访,第一时间必须要端正态度,诚恳道歉,快速纠正,及时反馈,扭转局势。这是企业的道德标准,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首要原则。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