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报道 |Day5超越,回家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09 07:53 浏览量: 3797

第十四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于 2019 年 5 月 2 日 - 5 月 5 日举办,赛期共 4天,路线从甘肃省瓜州市广显驿至戈壁清泉,总长度:108Km。

2019年5月5日,戈十四竞赛日最后一天。长度:23.2KM。路线:起点/常乐营地—经过砾石戈壁、峡谷、溪流、砂石路,终点到达戈壁清泉。

四天三夜的行程,我们在烈日的炙烤中,放下、出发;

四天三夜的行程,我们在狂风的肆虐中,敬畏、潜行;

四天三夜的行程,我们在艰难的喘息中,对话、坚持;

四天三夜的行程,我们在绝望的困境中,超越、回家。

四天三夜的行程,我们在戈壁经历四季!

这是我们的戈壁,这是我们的戈十四!

戈十四竞赛日最后一天,主题是:超越!

“超越预示着理想的实现。行动和坚持是超越的必要条件,超越也是行动和坚持的必然结果。超越是对极限的不断挑战,不断冲击。集体的超越源于每个人自我的超越,只有每一个个体的超越才能实现整体的超越!”

我们的队员来自不同的地方,在比赛之前大家彼此陌生、不熟悉,甚至有的人连面都没有见过,感觉像一堆沙子,但是团队里面有水泥、水、石子,大家经过戈壁的搅拌后,比花岗岩还坚韧!

中国科大戈十四的英雄们,

5月3日潜行32.21KM,温度最高达到39度,依然奔跑戈壁,在老戈王胜利的破风带领下,克服了队员中暑、小腿抽筋等突发状况,挥洒汗水、坚毅前行,潜行戈壁、最终在竞赛日首日取得了第28名的好成绩。

5月4日,不惧风沙、高温,坚持31.57KM,经过5月3日的调整,虽然9级大风,30度高温,戈十四A队队员们在胜利老戈的破风带领下,克服了极端恶劣天气,顶风前行、坚持奔跑,最终在竞赛日第二天比第一天提前一个名次,取得了第27名的好成绩。

5月5日,气温偏冷,B队队员六点整,穿着羽绒服,戴着头灯集体出发,10公里,15公里,20公里各留一名队员帮助A队收队。

经过前两天的磨合,虽然天气偏冷,但是中国科大戈十四A队的前六人步频与步幅保持一致,就像一个人在前行一样。当然,这中间他们还需要克服很多突发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在第六人跑步困难时,轮流由其他队员拖带等等的状况。最终,中国科大戈十四古井贡酒战队,超越组别、超越自己,实现了竞赛日最后一天第21名的理想成绩。

单丝不线,独木无林。

28,27,21,我们每一天都在“超越”昨天的自己!

在A队所有队员都冲线后,B队的队员手挽手集体冲线。在终点A、B队的队员们,幸福、激动的看到了李海东主任、张钰老师、吴海情老师,方从霞会长、C队刘小林队长,高锡冬政委,教练方嫩顺、队医王少伟,胜利老戈,香玉摄影,还有我们队员的家属,1701班的同学以及专程从合肥飞过来的老戈涂好祖!

大家热情相拥,开怀畅饮,欢聚清泉,共同超越

遥想玄奘,1300多年前,没有导航,没有队友,只有风沙、烈日、狂风陪伴前行,他的内心在想什么?

108公里的路程,如果是一个人走会怎样?

这是一场感悟之旅?

这是一次竞技之旅?

这是一段风景之旅?

“感悟是赛事吸引力所在。

走过戈壁,在团队中迎接风暴洗礼,这是灯红酒绿和996都无法提供的人生体验。

竞技是赛事生命力所在。

没有人会欣赏与热情参加无比分的球赛。竞争不是商学院和商人的独有特质,在赛道上,懦夫也常常变身斗士。要么跟对手斗,要么跟自己斗。

荣誉感和生命张力是戈赛最热血的印记。”

赛事结束的这一天,我们来到了清泉。这里有潺潺的溪流,绿树成荫,在戈壁的映衬下,让我们想到了“绿洲”,这个给人无限希望的词汇。

“这里是戈壁的绿洲,也是每一位戈友心中的绿洲。当眼前的绿洲与心中的绿洲,在这大漠深处重合,幻化成飞扬的旗帜、队友的笑脸、兄弟的相拥、紧握的双手……

人生至此,夫复何求?

最终,当激昂的旋律结束,喧嚣的人群散去,大漠又将恢复平日的寂静。只有风沙日夜相伴的日子,他是否会寂寞?他是否也会怀念托举着戈友们奔跑的日子?此时此刻,他是否也会如我们一样,不舍戈友们离去的脚步?

但是,我们终将离去,因为有另一条终点线在那里,那就是家的方向。

在那条终点线上,有温暖的灯火,有亲人的目光,有可口的饭菜,有欢快的笑声,有着一切能引起我们温暖的词汇,那里,才是我们最后的终点,那里,等候我们已久!”摘自“玄奘之路”公众号。

超越,回家!

“此刻,我们互道珍重;

来年,我们重逢于此;

风沙不改,初心不变,

戈友们,回家的路,一路平安!

戈十五,我们再相聚!”

文稿|闫展军

摄影|何香玉

编辑|杨帆

审核|张钰 吴海情

☟戈十四风采

热情的中国科大管院领导与老师们、EMBA研究生会、老戈们亲友团早早地等待在机场,翘首以盼。他们带着鲜花和浓浓的祝福,迎接征战戈十四赛事的勇士们,给予每一个勇士最诚挚的拥抱,有人动容流下了泪水,慢慢的感动,在接机大厅里弥漫。

感谢各位师生、亲友以及老戈们!

感谢中国科大管理学院EMBA中心罗彪主任班主任彭正思老师汪沫然老师亲临机场迎接队伍;

感谢涂好祖飞往戈壁赛场参加戈十四队伍的终点迎接,并陪伴A队最后的冲刺;

感谢各年级新老戈友们对全程戈赛的关注和热情相迎;

感谢EMBA研究生会和班级代表同学们为归来的英雄献上最美的鲜花与拥抱;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