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你的“游泳圈”唱歌——中国科大MBA1808班“八宝粥”分享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19-01-25 09:04 浏览量: 3222

MBAChina网讯】如何运用气息唱歌?如何运用共鸣腔,使你的声音富有磁性,让听的人欲罢不能?2019年1月12日,中国科大MBA1808班“八宝粥”分享,本次邀请了曾多次获得省市比赛民族唱法一等奖的青年女歌手、钢琴演奏十级获得者、校内音乐学术带头人白洁老师,给大家讲解发声技巧,以及如何提升自己的声音魅力!

首先,小白老师分别给我们演示了通俗唱法、美声唱法、用嗓子说话和用气息说话的区别。接着,小白老师耐心地教大家练习发声的准备活动,比如放松面部肌肉、啃苹果练习、咀嚼练习、双唇打响练习等。

第二部分,小白老师给大家讲解人的发声系统、声带在不同声音下的开闭情况和我们发声的动力系统——什么是胸腹式呼吸。她重点讲解了动力四要素:沉肩、扩胸、开肋、收腹。白老师强调,做呼吸训练的时候要两肩放松,自然下垂。吸气要沉,吸到横膈膜处。吸气后不要立刻放松,而是用齿缝呼气。讲解后,同学们认真地按照白老师讲得要点练习。

第三部分,小白老师带大家做了口腔共鸣训练,调动胸腔的共鸣。发声时,呈现半打哈欠的状态,下颚自然下垂,发出更浑厚的声音。

最后,小白老师积极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对小白老师的讲述意犹未尽,纷纷邀请白老师下次再来做分享。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