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要浪漫,也要理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18-12-01 12:21 浏览量: 3899

MBAChina网讯】黑格尔曾说过“婚姻实质上是伦理关系,婚姻是具有法定意义的伦理性的爱。”如果爱一个人,我想,应该以婚姻为契约,给这份爱情许下一个承诺,用婚姻法给这份爱情加持一份安全感。了解婚姻法,让我们在婚姻关系中更懂得尊重爱人的付出,也能够好好保护自己的权益。

2018年11月24日下午,一场严肃又有趣的婚姻法知识分享会在MBA1809班s101教室召开。这次分享会起源于主讲人钱春燕同学在演讲培训中的演讲主题《房子,要不要加名?》,大家听了这次演讲,纷纷表示法律知识的普及有意义又长见识。生活中除了要学会感受浪漫爱情,也要懂得理性保护自己,了解一下婚姻中房屋的归属、己方权利如何保护等。恰逢实践活动周的进行,应同学们要求,钱春燕同学将演讲主题深入拓展,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这场法律知识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以新婚姻法为主题,从夫妻共同财产、房屋问题、子女问题三个维度,对婚姻法中的主要条例进行了讲解。其中房子、孩子是婚姻法中的热点、焦点问题,分享会详细介绍了父母为子女出资购房所有权归属问题、婚前买房婚后共同还贷问题,以及不同情况下孩子抚养权的判决标准;夫妻共同财产、个人财产的划分则是外行人较难区分的问题,本次分享会中,对夫妻共同财产、个人财产分别包含哪些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一一列举。

参加分享会的同学们神情专注,认真听取、学习了关于婚姻法的种种知识。大家纷纷表示,法律知识充满趣味性与实用性,越了解,越充满兴趣,通过参加这次分享会,对婚姻法有了基本了解,对婚姻中的权利和义务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希望将来能够开展更多的系列知识分享活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