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MBA-1805班首次班委会写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16 11:21 浏览量: 3110

MBAChina网讯】时光飞逝、光阴荏苒。距离9月4日科大MBA2018级开学报到已经过去一周,今天我们迎来了“开学第一课”,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曹威麟教授给MBA1805班带来生动精彩的“组织行为学”课程。上午半天充实活跃的课程结束后,我们班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在班主任洪葵老师带领下,在MBA中心二楼会议室,临时班委共同召开了为期半个小时的班委会。

本次会议由班长黄朝军组织召开,七个班委就我们MBA-1805班的班规、课堂纪律、值日生制度、班费管理、学习小组建设及文艺宣传等工作做了讨论,基本确定了总体执行规则。相信在未来操作过程中,发现不足之处,班级同学积极建言献策,丰富我们的班务安排,我们这个大家庭会更加紧密和谐。

下午上课时间还早,我们利用此间歇邀请还未做自我介绍的几位同学上台分享。我们1805班由原来37名同学壮大到42人,来自各行各业各部门优秀人才汇聚与1805班,丰富了班级成员角色的多样性。

为了便于四十几名同学能快速的融入集体,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和熟悉程度,我们利用首次课程日,大家相聚比较齐全的机会组织召开了首次班级聚会活动。下午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来到聚会地点,纷纷在班委设计的签到墙签名留影,留下精彩瞬间。当所有同学聚齐后,我们的首次班级聚会正式召开。班主任洪老师作为我们1805班的大家长,对班级的管理一直认真负责,洪老师为我们做开场祝酒词,为接下来的精彩时刻拉开序幕。

班委之一的张霞为了调动大家气氛,想到一个好办法,由她点名,对于被点名的,无法说出对方名字的要罚酒一杯。如此几轮下来,每桌同学都完全记住了身边同学,加深了印象、活跃了气氛。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同学们互相敬酒,气氛愈加热烈,为了给同学们展现自己才艺的机会,我们又进行了几轮小游戏“大内密探零零七”。玩这个游戏的过程中,考验参与者的反应度,没有及时给予正确反应的参与者将罚酒一杯同时表演才艺节目。也许因为还未放开,才艺表演环节大家略显拘束,相信在以后举办的更多活动中,同学们的真实水平会慢慢体现。

活动即将接近尾声,班委考虑细致周到,为四位出生于9月份的同学准备了生日惊喜。当主持人说到今天还为几位同学准备了特殊环节后,场内灯光暗下来,在温暖的烛光中,美味的蛋糕缓缓推入场地。四位寿星上台后,伴随着在场同学们唱起的生日歌,四位同学许下各自的生日愿望,我们也一同分享了这份喜悦和温暖。

有人说:人在一起是聚会,心在一起是团队。祝愿我们MBA-1805班所有同学都能在这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有所收获有所进步。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