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信息化管理迈向数字化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认识实习与实践 “云参观”​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8-17 17:42 浏览量: 5161

2022年7月21日下午,在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杨建华老师及班主任魏桂英老师的带领下,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两个专业的同学们线上参观了泛微网络科技公司,这是管工系两个专业师生线上参观大数据科技企业、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应用企业之后,共同参观的又一家公司。泛微专注于协同管理软件领域,致力于帮助组织构建统一的数字化办公平台,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公司的核心集成引擎已连通数百种管理信息系统,低代码开发平台可灵活构建各类应用场景,让客户的管理思想快速变成系统应用。

线 下 参 访

下午13:30分,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杨建华、葛泽慧 、王柏琳、魏桂英、傅诗轩老师来到泛微公司参观交流,受到泛微公司热情欢迎。泛微人力资源部经理徐岚、售前咨询总监蒋童、市场总监李焕静等参加了座谈,杨建华老师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国家一流专业信管与大数据专业的发展情况与新形势下学生实习、实践创新的迫切需求,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状况、管理培训生、学生实习、云办公软件发展趋势,以及协同管理与大数据技术等展开讨论与交流。

云 参 观

下午两点整,线下人员由会议室步入公司大厅,云参观开始,同学们跟随镜头,聆听泛微市场总监李焕静的讲解,她介绍了泛微多年来的部分合作伙伴,浏览了泛微的发展史,以及21年来获得的荣誉与软件资质等,同学们慢慢领略到泛微的核心竞争优势所在——志达宇泛、见著于微,永葆初心、持续创新。

报 告 分 享

接下来,线下人员移步会议室,开启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线下的报告分享,由泛微售前总监蒋总讲授,主题为“智能-协同-信创:助力组织数字化转型——泛微数字化办公平台”。蒋总首先介绍了泛微业务内容、泛微发展路径,然后介绍了泛微的客户与合作伙伴策略,接着重点讲解了泛微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关键建设思路和泛微的产品研发和创新。

在介绍中,蒋总提到了当今时代发展越来越快,用户群体也在不断扩大,带来的困难也随之变多,权限设计也需要更加细致,结合当下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思路(即向数据时代、移动时代、智能化、大整合四个方向进发),泛微也对传统OA进行了数字化转型升级,改造传统业务,融合时代要求,不断创新发展。在经历数字化转型的三个层次:数字化,数字化重塑,数字化重构后,泛微建立了低代码平台以快速构建个性化的服务OA,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打破界限,实现跨界发展。

除此之外,蒋总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办公、集团企业、政府内部事项办理面临的痛点以及央国企数字化项目的关键建设思路和要点。

在泛微产品研发创新板块,蒋总表示泛微21年来坚持做OA,但不只是传统OA,现在的泛微产品不断融合时代的发展要求和政策方针的变动,持续不断地进行研发创新,以满足企业核心业务需求。蒋总以低代码平台为例,从几个方面介绍其个性化、定制化功能,以及契约锁功能,光栅防伪码和防伪电子印章等。

在蒋总介绍完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与数字化办公相关的问题,蒋总也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对于应对数字化发展趋势,本科生应具备哪些能力这个问题,他表示每个阶段都要做好每个阶段的事,大学阶段就先把学业做好,将课程内容内化为自己的知识技能,再进行扩展,并在自己的领域基于数字化进行思考。蒋总还对线上办公做出了解释,基本上所有的线下业务都可以转为线上,利用泛微的低代码平台,各领域的企业都可以定制自己个性化的线上办公系统。除此之外,蒋总及其他老师还提到要珍惜大学时光,巩固好理论知识,可以积累一些工作经验,锻炼沟通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多事务并发处理能力。本次云参观过程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信管与大数据管理专业的同学们看到了目前数字化领域发展方向和已有成就,看到了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前沿与大数据技术的发展空间,对课堂理论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不仅如此,老师们也为同学们对于未来的一些困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厘清当前的任务,为同学们指引未来发展的方向。

责编 | 赵西爱

审核 | 范小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