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追赶电子商务与数字供应链的新浪潮——管理科学工程系成功举办电商供应链实践创新讲座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8-02 15:20 浏览量: 1856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积极部署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两个专业的企业认识与实践实习,按培养目标与能力要求优化认识实习方案,选择参访企业与讲座内容,覆盖各类信息系统、大数据服务商及现代工业企业与服务业。通过组织多样化的实地参观与实践创新讲座,帮助学生进一步深入认识专业的社会需求、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全面提升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

7月21日晚上成功组织了电商供应链实践创新讲座,系主任杨建华教授主持讲座,班主任魏桂英、张晓冬、宋亚楠等系所教授及其专业学生共160多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前京东物流厂内供应链部负责人杨海峰先生主讲,他与老师、同学们讨论了销售预测、仓储布局、商品布局、品类管理、产品定价、智能补货、智能调拨、行业供应链、供应链创新等电商供应链实践与问题解决方案。

同学们在讲座中领略到了数字化在电商供应链中的魅力,纷纷提问,杨总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在问题讨论中圆满落下帷幕。

杨海峰,先后就职于人民文学出版社、新华文轩、博集天卷、亚马逊中国、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京东等单位。系前京东物流厂内供应链部负责人,具有超过二十年的营销和供应链管理经验。2017年12月在京东物流创建价值供应链部,负责京东物流整体供应链管理及供应链能力对外部商家的开放。2019年底负责厂内供应链部,为制造行业合作伙伴提供供应链全面服务。

供稿|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责编|赵西爱

审核|范小华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