跻身全球400强!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北科提升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8-19 15:27 浏览量: 2186

EMBA中国网

2019年8月15日,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简称ARWU)发布,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132所大学上榜。北京科技大学首次跻身世界前400强。

据了解,北京科技大学从2017年排名501-600,到2018年排名401-500,再到2019年排名301-400,学术水平、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快速上升,连续实现跨档前行。

全球排名

国内排名

完整排名见软科官方

权威发布: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为什么近年北京科技大学全球排名不断上升

北京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教育部、国防科工局共建高校。QS世界大学排行榜大陆地区高校第20位。北京科技大学是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科研实力强劲,学科底蕴深厚。

4个学科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总数位列全国第26

材料、计算机、机械、数学等8个学科进入QS世界前400名,大陆地区第22。材料、工程、化学、物理、计算机先后进入ESI评价全球前1%

计算机、自动化、通信、机械、环境、测控等14个专业通过认证,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经管学院通过AMBA(北京地区第3家通过)和AACSB国际认证(大陆地区第19家,北京第5家),跻身国际高水平商学院之列。拥有 12个国家重点学科、20个北京市重点学科,10个国家级特色专业,5个111引智基地

建校67年来,学校逐步形成了“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20余万人,在国家工业发展、科技兴邦的道路上,北科大一直都砥砺前行。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3年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17版。该排名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教师折合数(20%)、各学科领域被引用次数最高的科学家数量(20%)、在《自然》和《科学》上发表论文的折合数(20%)、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量(20%)、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折合数(10%)、其余五项指标得分的师均值(10%)。该排名以其评价体系的客观和透明引领了国际大学排名的浪潮,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

USTB | 北京科技大学

出品:新媒体中心

来源:软科

校审:发展规划处

编辑:向晓佳

责编:高龑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