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新】北科大MBA校友会大数据专委会纳新啦!欢迎积极申请!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7-08 10:00 浏览量: 3188

为满足北京科技大学MBA校友间日益增长的交流需求,开展好基于工作和业务的专业性合作活动,北京科技大学MBA校友会于2018年12月份,在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MBA二十周年之际成立了7个专业领域的专业委员会。

目前已经筹建备案的7个专委会有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创新创业专业委员会、金融投资专业委员会、商业案例与企业发展专业委员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教育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小企业上市专业委员会。旨在创新MBA校友交流方式和平台,激发校友参与交流的热情,分享丰富的资源和智慧,促进多层次和多元化的合作,倡导共创共享的精神。

大数据专委会简介

北京科技大学MBA校友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旨在为广大MBA校友搭建交流研讨和信息共享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北科大MBA校友们对大数据技术发展的了解、应用成果的关注和典型案例的借鉴。

具体活动包括:广泛收集和分享国内外大数据相关信息,组织召开大数据相关的研讨会,组织到先进企业参观考察,组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和研讨,邀请大数据专家举办论坛和讲座,为经管学院引荐大数据专家和应用案例。

P2

专委会主委成员

主任委员:李红,1999级MBA校友。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信息管理中心总经理,工商管理硕士,正高级经济师。中国人民大学CIO研究员,CIO时代研究会会长。

在原冶金工业部工作17年,在大型央企工作18年,拥有钢铁行业管理、企业管理及信息化等从业经验。研究成果曾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家级管理创新一等奖。主要研究领域是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互联网+、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安全等。近年主编《互联网+时代的转型与变革》和《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化转型》两书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

寄语:北科大数据,认知新世界!加入北科大数据,共建产业智能化。

副主任委员:胡明,2000级MBA校友。

现任华彬航空集团航空部副总裁兼人力资源部总监。主要专业荣誉有王通讯人才工作室的特聘专家、北京青年人力资源服务商会的首任秘书长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创新联盟的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劳动经济学会的副秘书长。

主要研究和学习方向:人才培养、职业发展、人力资源大数据、管理创新模式、企业管理联合管控、DARPA 创新模式、棒球大数据等。主要研究成果有专著《人力资源管理互联网思维》、译著《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译著《人力资源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为人力资源大数据画像》、《中国通用航空的人才问题》、《中国通用航空的五层四环商业模式》。

寄语大数据时代你无处可躲,来吧!

副主任委员:蔡春久,2011级MBA校友

现任中国石化数据标准化项目大项目总监,石化盈科共享创新事业部副总经理,数据业务分部总经理。中国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数据资产专家、中电标协企业信息标准化委员会常委委员、中电标协数据管理应用推进分会副会长、eCl@ss协会会员(国际产品分类标准化组织)、北京市大数据及其应用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数据工匠俱乐部发起人。中国数据标准化及治理大会组委会评为“中国数据标准化及治理专家”十位专家之一。

工信部认证的大数据处理高级工程师、工商管理硕士,具有20年的特大型集团企业IT咨询服务和数据治理行业工作经验,前10年主要从事物资采购变革与管理、PLM、ERP、MES等领域咨询服务。近10年专注数据治理及标准化、数据架构、智能工厂等咨询工作。

寄语世界500强企业案例与你同行,央企实践基地与你为伴,北科MBA大数据专委会是你人生新起点。

副主任委员:黄颜辉,2015级MBA校友。

现任中科曙光大数据及创新事业部高级咨询顾问。曾任北京睿至大数据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部的总监、北京大学中睿城市治理大数据实验室的研究员、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的研究助理、中国城市治理创新联盟研究室的主任。主要从事基于大数据的城市治理、舆情信息、信息化建设方向的研究和实践,曾负责部委、多个地市的城市大数据课题研究和项目建设。

寄语专注大数据学习交流、资源共享,想成长?来就行!

副主任委员:刘彩俊,2018级在读同学。

现任京东云AIoT市场产品负责人。拥有扎实的通信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业务独立运作能力,主要从事的领域有IoT、AI、大数据与视频。原乐视智能家居业务的创始人,从事了多年的“互联网+”行业的创新工作,经历过多次的创业经历。

寄语:新时代价值宝藏大数据,创未来梦想平台专委会。

书记长:韦博,2018级在读同学。

现任MBA联合会外联部主席;北京万协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股东)主要从事金融数据安全、通讯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等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北京正君创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弋田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北京青年旅行社商旅部负责人。

寄语大数据承载饮水思源的积淀,专委会实现和衷共济的美好。

P3

欢迎加入北京科技大学MBA校友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有意者请发邮件到:365558409@qq.com或扫描二维码,加微信申请:

引自| 北科大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官微

责编|秦艺芳

审核|武 森

北京科技大学

东凌经济管理学院

MBA中心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