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诗词大会校初赛成功举办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16 10:37 浏览量: 3895

MBAChina网讯】5月13日晚,来自各个学院的贝壳学子们陆续聚集到经管楼313,站在了他们期待已久的北京科技大学“满井诗光”诗词大会校初赛的舞台上。

19:30,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轮:积分赛

题型为选择判断两种类型

题型为选择判断两种类型。比赛同学分为四组,每组五人。第一组选手之间的对决十分精彩,其中一名选手拿到了10分的满分成绩,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带来了一波小高潮。但剩下的三组选手也不遑多让,他们在实力压迫下选择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展现出了他们极高的心理素质。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选手们狭路相逢,在诗词的海洋中愈战愈勇,场下掌声雷动。最终,每组分数最高的两位晋级下一轮比赛,八名同学被随机分为两组,晋级下一轮。

02

第二轮:积分赛

题型为格子找诗和诗词改错

本场比赛的格子找诗题目具有极强的迷惑性,同一道题中会有1-2句迷惑性诗句,诗词改错题则更是陷阱无数,错误涉及到诗人的朝代,名字以及不易看出的名词或字的错误,比如“征绎”改为“征铎”。

刚开始时选手们有些不适应,也被一些陷阱迷惑。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大家逐渐找回了状态,比赛又开始激烈起来。最后赵汝欣,亢媛媛,周涛,强佳杉四名同学依靠实力杀入第三轮的决赛。

03

决赛环节

决赛题为文字线索题

四位同学通过现场抽签进行分组:赵汝欣,亢媛媛同学被分为第一组;周涛,强佳杉同学被分为第二组。决赛题为文字线索题,即根据线索进行抢答。决赛时两组同学你争我抢,互不相让,场上充满了硝烟的味道,台下不时传来的掌声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到了最后一题也是最关键的一题时更是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两位同学同时抢到话筒,同时说出两个答案。

在主持人公布正确答案前,比赛现场鸦雀无声,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正确答案。揭晓答案后,现场一片沸腾,观众和评委都送上了热烈的掌声。最后,在精彩刺激的比拼角逐下,比赛结束,结果为:第一名周涛同学,第二名赵汝欣同学,第三名亢媛媛同学,第四名强佳杉同学晋级校复赛。

颁奖仪式

最后,经管学院团委书记杨智祯老师为这四名选手颁发奖状和礼品,并与全体参赛同学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北京科技大学“满井诗光”诗词大会校初赛圆满结束。

各学院晋级情况

高工

吕硕欣

衡禹乾

化生

李佳琪

机械&自动化

常雪颖

张保鋆

能环&外院

胡秋智

柳天宇

代江玥

数理

陈潇然

梁 宁

土资

贾洪远

宫凯婕

文法

谢博文

陈彦君

刘文斌

张珑玥

经管

蒋雨婷

苏维康

牛紫涵

材料

龙开泓

林凯风

李泽卓

史博洋

刘宇龙

关昊辰

杨 晨

冶金

鲁良涛

陈浩天

卢 意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