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一部海鲜盛宴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10 21:26 浏览量: 2713

美味的海鲜盛宴

2018年对于DC的粉丝们来说,着实不太好过。看着那边厢漫威借着《毒液》《蚁人2》等片赚个盆满钵满,而己方的《闪电侠》等却不断推迟档期,直到12月《海王》的上映才缓缓揭开庐山真面目,不过好菜不怕晚,这桌由温子仁精心烹制的“海鲜盛宴”,不仅足够华丽,而且款式多样,确实要比预期“美味”不少。

导 演

温子仁是华裔导演、编剧、制片人。虽然不在中国出生、长大,一直受西方文化浸染,但他对东方异域文化十分感兴趣,早年在墨尔本上大学时主修的专业是中国民族划分,对东方文化的了解对詹姆斯·温的导演风格也有着很大的影响。

他的导演风格多样,一系列脍炙人口的作品在他的手中产生,如恐怖惊悚片《电锯惊魂》、《速度与激情7》等,现在,提起温子仁,人们脑海中将又多了一个名字——《海王》。对不同类型的电影的执导使他对电影的掌控力更加炉火纯青、有的放矢。

所以在他的这部作品中,可以感受到一丝东方风韵,尤其是人物关系,比如失踪的母亲,忤逆的弟弟,忠诚的师父,潇洒的伴侣,这其实放到古典侠客故事当中也并不为过,而中国观众对于这样的故事再熟悉不过,所以仔细品味会很有亲切感,这正是温子仁的高明之处,他很巧妙地将东西方观众观影品味上的共通点进行联结,并对异同点进行消弭,最后呈现出的就是一部全球观众都会喜爱的作品,之前DC走的沉郁风,国内外观众就很难买账,所以温子仁的思路还方式都是正确的。

前方高能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