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MBA中心及有关教师参加教育部第七届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论坛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24 00:00 浏览量: 1980

为了促进MBA群体的高质量创新创业、管理模式创新和工商管理教育教学改革,教育部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协同促进中心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8年9月21~23日在南开大学商学院召开第七届全国创业教育研讨会暨MBA培养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论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300多名双创专家、学者、教师参加了该次论坛。

我院副院长范小华副教授、MBA中心主任李晓静副教授、经济贸易系邓立治副教授和邓张升等老师一同前往参加了本次发展论坛,与教指委、创新创业协同促进中心等有关领导就MBA创业大赛参与及课程建设扥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浙江大学等兄弟院校就创业培养及未来交流访问计划进行了沟通。

在分论坛讨论中,邓立治老师做了题为“以创业能力培养为导向的‘五位一体’《商业也计划书制作与演示》课程体系建设与实践”的经验分享,该课程同时也是2018年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创业教学与创业项目相融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的重要建设内容。他以16年来的大学生创业竞赛指导实践为基础,提炼出教学研究、知识模块、载体平台、师资培养和模拟实践的“五位一体,以学为主,能力培养,多样成长”的特色,在国内较早地建立和实践了《商业计划书制作与演示》三阶段课程体系。与会专家点评了该课程的建设并充分肯定了该成果的价值。该课程体系已经入围了本次会议的“优质创新创业课程”评选。

通过对新时期创新创业教育各个方面的热烈讨论和交流,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论坛必将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不断发展,同时对提高国内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北科MBA中心)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