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小知识 | A股大跌的背后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20 12:57 浏览量: 2050

从今年2月底以来A股下跌了22%,股民们最近都赔得滴血,尤其是前几天的千股跌停更是让人印象深刻。那么到底为什么A股下跌的这么多呢?

下面分析有助于我们更好的了解A股下跌的背后原因

#A股大跌#

近期,中国股票市场出现持续时间较长的情况。外围因素是A股持续下跌的首要外部冲击,以个人投资者为主导的中国股票市场面临内外不确定叠加率先出现调整并导致下跌螺旋。2月底以来A股下跌了22%,即表面上今年以来A股下跌基本是由外围因素持续深化导致的。

接下来又到了我们的每日一题环节啦!

每日一题:在“博古通经“知识竞赛开始前,我们会通过公众号展开四天的每日一题,大家可以从此熟悉一下比赛的题型和难度,答案会在下一篇推送中给出哦。

这次的题目是:在西方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理论中,用M→r→P→q→I→Y表示托宾q理论的传导过程,其中的q表示()。 [单选题] *

A.企业发行的股票的价格

B.企业市场价值与资本重置成本之比

C.企业的总收入

D.货币供给

还记得上一期的小知识吗?

请问法定盈余公积的提取比例是多少?

答案: 净利润的10%

你答对了吗?

报名方式

1.每一位参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参加比赛,每队2人(含队长),各个年级自行组队(自行组好队伍的填组队版报名表;未组好队单人报名的填个人版报名表,将随机分配组队)。

2.外展现场咨询报名:主办方将于10月22日在青年广场举办外展,可现场报名,也欢迎前来咨询相关内容哟。

3.报名邮箱:dljgxyzd@163.com

(请从推送底部的“阅读原文”下载报名表,提取码288c,并在填好后发至上方邮箱)

截止日期:2018年10月21日晚21:00

初赛时间10月24日(下周三)

地点:管楼5层教室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