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了危险山竹,我的世界已狂风暴雨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18 12:19 浏览量: 3335

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已于16日登陆广东,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17日下午穿过广西部减弱为热带低气压,目前已经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已停止对其编号,这批新鲜的“山竹”终于下架了。

广东首次因为一个台风全省性停课;广东首次因为一个台风高铁全省性停运。“山竹”有望成为今年中国最强台风!

“山竹”说: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狠下心,盘旋在你看得见那高空里,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为了保证民众安全,广东政府呼吁民众在玻璃窗上花样贴“米”。

因为玻璃中间部分较为脆弱,在玻璃窗上贴交叉的胶带,可以增加玻璃的韧度,降低玻璃振动的频率,不但可以对抗较大的风压,也可以防止玻璃破裂时四溅伤人。

这一百元港币捡还是不捡,在线等,急~

小鸟说,要不我还是不进来了吧~

大家都在屯货屯粮,作为一个在广东打工的山东人,我也不能落下。

广东人的底线——就算台风来了,也不吃辣椒。

藤椒泡面表示,这是我被黑得最惨的一次。

即使是丛林冒险、重重关卡,也拦不住想上班的广东人。

2

台风发源于热带海面,那里温度高,大量的海水被蒸发到了空中,形成一个低气压中心。

周围大气中的空气在压力差的驱动下向低气压中心定向移动,这种移动受到科里奥利力(地球自转)的影响而发生偏转,从而形成旋转的气流。

这种旋转在北半球沿着逆时针方向而在南半球沿着顺时针方向,由于旋转的作用,低气压中心得以长时间保持。只要气温不下降,这个热带气旋就会越来越强大,最后形成了台风。

飓风、旋风和台风都是指风速达到33米/秒以上的热带气旋,只是因发生的地域不同,才有了不同名称。

生成于西北太平洋和我国南海的强烈热带气旋被称为“台风”,生成于大西洋、北太平洋东部的则称“飓风”,而生成于印度洋、孟加拉湾的则称为“旋风”。

3

在2000年以前,每当台风要来的时候,可能受到影响的国家就各自给这个台风取名字,导致同一个台风有很多不同的名字。

后来,为了避免混乱,世界气象组织想出了一个办法,既然台风特指的是亚太地区的热带气旋,那么就由亚太地区的14个国家和地区,每个国家或地区想10个名字,凑出一个表格,用来给台风取名。于是泰国人取出了“山竹”、“榴莲”等名字,中国则提出了“龙王”、“水神”等名字。

(红色名字已退役,“海马”更新为“木兰”)

有了这个取名表格,每次台风来的时候,只要按照顺序,把表格里现成的名字直接拿来用就行了。这些名字都用完一遍之后,再从头开始,依此循环。比如,“悟空”在命名过2000年的一次台风后,又命名了2006年的另一次台风。

不过,如果某次台风造成了巨大的破坏,比如2005年的“龙王”,那它的名字就会从取名表格里退役,换上一个新名字——“海葵”,从此,“龙王”这个名字就特指2005年这一次台风。

2006年的“榴莲”也因为给所到国家和地区造成严重灾害而被除名,于是泰国人想出了新名字——“山竹”。

4

“山竹”台风登陆后,被影响地区多处发生水浸、树木倒地和建筑物部件掉落的情况。就在普通民众都躲在家里祈求平安的时候,一群群最美逆行者却在狂风暴雨中挺身而出。

前线记者们毫不畏惧,顶着大风大浪“用生命直击”台风现场,为我们带来最新播报。

交警们顶风冒雨执勤,全力救援被困群众,清除道路安全隐患。

供电工人,冒雨检修供电设备,保证城市不会陷入黑暗。

我们的人民子弟兵也早已时刻准备着,全力以赴,义无反顾,迅捷出动,生死驰援。

还有*的医生、公安、水警、公路人、通信维修师们,他们都为民众的安全健康和正常生活坚守岗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儿~

“山竹”还说: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的剥开我的心,你会发现,你会讶异,我虽然很可怕,但人类更顽强~

文 / 胡蕾

图 / 来源网络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