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北科 学道启航——北科大2018级MBA开学典礼盛大举行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12 00:00 浏览量: 2403

9月9日,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MBA开学典礼在学术报告厅盛大举行。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戴淑芬教授,副院长范小华副教授、黄晓霞教授、温雅副教授,副书记倪宇老师,院长助理赵霞老师、谷炜副教授,经济贸易系主任、案例中心主任冯梅教授,MBA中心主任李晓静副教授,研究生教学主任李晓辉副教授,校友会会长李红先生,学院MBA辅导员及MBA中心全体老师和多名MBA校友代表出席典礼与200余名2018级MBA新生共聚一堂,开启北科MBA学道之旅。典礼由2018级MBA学员代表张琪主持。

签到现场
学道·启航

开学典礼现场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李晓静副教授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李晓静副教授致开幕词并进行嘉宾介绍。“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李主任代表MBA中心对2018MBA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热烈祝贺广大同学成为北京科技大学的学生,在今天的特殊日子里,共祝开学盛事,共享珍贵时光。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戴淑芬教授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戴淑芬教授代表学院对经过层层选拔成为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加入北科大大家庭的2018级MBA新生表示祝贺与欢迎。在回顾学院发展历程、成长规模、学科发展、国际认证等内容解读中,戴书记表示,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具有一级学科博士点,在长足的发展中,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已经通过AMBA国内认证和AACSB国际认证,且正在进行EQUIS认证,并在中国专业学位认证排名中位居前列。无数成绩再一次证明了学院在学科发展、学生管理、教学教研等方面均已达到国内外认证高要求。期待大家在未来的学习期间取得更多成长与收获,成为令学校引以为傲的北科校友。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主任、案例中心主任冯梅教授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主任、案例中心主任冯梅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冯主任表示,学院不仅具有光荣与梦想的历程,更具有一批专业素养极强,深受学生爱戴的教师队伍。希望广大新生在此刻开启新征程时注意以下两点:第一,顶天立地做人。“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大到对民族、国家,小到对家庭、团队都需要具有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第二,脚踏实地做事。“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希望大家珍惜两年学习时光,与教师与同学交流互动,更新知识,加强思考能力。最后,冯主任以“博学之,审问之,明辨之,笃行之,慎思之”勉励大家,爱学习、爱思考,能实践,能总结,成为校训代言人与时代践行者。

2018级MBA学员代表张琪主持

奖学金发放

为表彰2018级MBA新生在提前面试环节中的优异表现,典礼现场,院校领导为提面优秀新生颁发新生奖学金,以资鼓励。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会长李红先生

作为校友代表,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会长李红先生以“MBA学什么,得到什么?”为切入点,就自身的求学契机及学习需求等亲身经历进行了心得分享。李红学长表示,无论是信息化管理之路还是现今的职业成长都得益于MBA的学习。当今时代大背景下,如何换道超车?这一疑问也都将在MBA学习的发展中能够找到重新塑造企业的管理理论,期望广大新生通过对MBA信息化管理理论的运用、升华与践行,实现长足发展。

论坛:分享·启迪

(从左至右:2015级MBA校友周江华、2017级MBA学员范璐、2016级MBA校友刘金昭)

在论坛分享环节,2015级、2016级、2017级的学长与学姐分别围绕班级建设、学生生活、学生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多方面阐述。作为班长,北京市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2015级MBA校友周江华,就班级建设、学习经验与学弟学妹进行畅谈,希望广大新生能够以赤子之心做好班委、学员本职工作,处理好班级工作与学习生活。第十八届联合会主席、2016级MBA校友刘金昭则针对联合会建设与学生活动进行分享,并对竞选历程及学生工作心得进行了表述。作为第十届“尖峰时刻”大赛中国区特等奖团队队长的2017级学员范璐则以自身为例,无私分享了北科MBA学习与生活的经验:通过提升参与度与提高个人核心竞争力,让MBA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招新:坚持·改变

(从左至右:2017级MBA学员、贝壳户外俱乐部创始人张东刚,2016级校友、钢铁之翼羽毛球俱乐部队长窦兴林,2016级MBA校友、第十八届联合会主席、星火足球俱乐部主席刘金昭)

在囊括社团组织活动及成长经历的视频播放后,2016级MBA校友、第十八届联合会主席、星火足球俱乐部主席刘金昭,2016级校友、钢铁之翼羽毛球俱乐部队长窦兴林,2017级MBA学员、贝壳户外俱乐部创始人张东刚分别对足球俱乐部、羽毛球俱乐部、贝壳户外俱乐部进行了介绍与阐述,并面向广大2018级MBA新生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选择所爱,投身所爱,融入所爱,积极成长。

思辨·分享

9日下午,“思辨·竞技·深谙-北科MBA案例表演赛”正式开场。谷炜副教授、冯梅教授、李晓辉副教授莅临现场并进行赛事指导与点评。下半场活动特邀2019级备考生代表丁一伟主持。

2019级备考生代表丁一伟

2017级MBA学员吴晓光

2018级MBA新生侯梦园

活动伊始,2017级MBA吴晓光以“双冠北科,一往无前”为主题,从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的校园练习赛到华北区决赛再到全国总决赛的团队组成、日常训练、团队活动与荣誉成绩进行了介绍。2018级MBA新生侯梦园则以自身切实感受对于案例大赛的初识心路与未来学习憧憬进行了心得分享,勉励全员在最好的时光绽放最美的芳华。

2017级MBA“超级王牌”战队

2018级MBA“天翊”战队

互动交流

随后,一场精彩绝伦,思维火花绽放的竞技表演正式开启。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区冠军队伍、2017级MBA“超级王牌”战队与新生代代表队——2018级MBA“天翊”战队以《拼多多——爱拼才会赢》为主题,对案例大赛全流程进行全真模拟与还原,通过“大小PK环节”进行案例解析,答疑互动,与现场老师、学员进行交流沟通,现场掌声雷鸣,气氛热烈而融洽。

合影留念

展雄风,宏壮志,扬帆起航北科MBA学习之旅。在热烈的掌声中,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2018MBA新生开学典礼暨系列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北科MBA中心)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