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让奋斗成为一种享受——记2019级EMBA开学典礼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2019-09-24 07:56 浏览量: 2434

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让奋斗成为一种享受

——记2019级EMBA开学典礼

2019年9月19日,在隆重而庄严的国歌声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2019级EMBA班和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吴卫星教授、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中方首席代表刘延祥老师、校友会秘书长孙亮和各协会校友代表,以及全体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商学院EE中心主任张磊楠副教授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吴卫星教授首先对重返校园的新同学们表示了欢迎,吴院长讲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最早开设研究生教育的院校之一,涉及经贸、法学、外语、工商管理等多个专业,同时也是一所极具国际化特色的学校,不仅很多优秀教授参与了商务部政策制定及解析,中美贸易谈判等,大批杰出的校友更是遍布全球各个领域。吴院长在致辞中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同学们从工作岗位回到校园,要保持研究和探索的精神,不断加强自己的洞察力;在全球化的时代要有全球化的视野;注重未来技术的发展。最后吴院长祝同学们学有所获,未来前程锦绣、事业美好。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院长 吴卫星教授

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指出:国际化一直是经贸大学的核心和特色。接下来,同学们在课程中会遇到国际化方面最好的老师。2018年国际商学院十三五发展战略迭代版中强调,国际商学院的培养目标就是培养未来的商业领袖和创新人才。商学院的院徽是由三个A和三颗钻石组成的,表示了一流的商学院、一流的师资和一流的学生。而在座的同学们就是这三颗钻石中最关键的一颗。所有商院的老师都真心期盼大家不仅要把书读好,还要用好,将来有更大的成就。学生们有成就,学院才能更光荣。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

王铁栋教授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再次欢迎大家的到来。同时也提到:国际化是对外经贸大学的一大特色,而我们项目最大的国际化的特色就是可以共享马里兰大学EMBA课程,不用出国也可以感受来自美国原汁原味的西方教学模式。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好这个平台。此外,作为EE中心成立后的新班,所有学员除了可以终生享用EMBA和MBA的教学资源外,学院的的一些培训课程也会向大家开放,力争为同学们搭建一个更加宽广的教学平台。最后钱院长希望大家能够在贸大度过愉快的学习时光,为自己的人生留下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 钱爱民教授

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中方首席代表刘延祥老师表示:自己就是贸大的学生,对贸大有着很深的感情。大家进入EMBA学习是一个很好的时刻,这表示大家已经开始思考,让自己去沉淀和反思。不仅是思考未来三年或五年,也不仅是思考事业,更是思考整个人生。希望大家在贸大这两年的学习能够形成自己的影响力,影响自己、影响家人、影响身边的朋友,将大家带入更高的境界。

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中方首席代表

刘延祥老师

EMBA毕业生代表优胜教育董事长陈昊同学表示,他曾在很多学校上过课,但还是贸大老师的专注和专业让他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从入学的第一次课程到结课,恰逢公司的盈利模式发生更迭,直到毕业论文完成,公司的盈利已经翻了好几倍,收获颇丰。

新生代表阳光七星投资集团侯长红同学表示,温馨的开学典礼,一下子就让她找到了久违的归属感。如何让HR在企业发挥作用,体现价值、更好的支持企业的运营,一直是她工作的目标和方向。自己也利用各种机会不断学习。但近几年工作让她意识到自己需要的是更加系统的学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首批211和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一定会让她和同学们学习到更多更新的知识,也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的学习中一定会收获满满。 接下来来自EMBA校友会、国际校友会、企业家协会、高球协会、户外协会、网球协会、羽毛球协会、U来Club女子俱乐部、葡萄酒协会等各个协会的代表进行了发言。校友们在分享了各自学习和企业发展经历后,又向新同学介绍各自所在协会的情况,并欢迎新同学的加入,共同打造相亲相爱的对外EMBA大家庭。

加入贸大,从了解贸大历史开始。典礼的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所有新生参观了对外经贸易大学校史馆。

19.sept

祝愿所有的学员未来更加辉煌!

EMBA项目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高等教育"211工程"重点建设和首批“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际商学院自1982年成立伊始,全面引入美国工商管理教育体系和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学等原版教材,融合中国经济发展所创造的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和中国企业的成功实践,创建了独具特色、贯通中西的工商管理教学与人才培养体系,拥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 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3个学术型硕士专业,4个专业硕士项目和5个本科专业培养层级,各专业在全国均具有较高影响力,其中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并列全国前5位,评估结果为A。学院注重内在质量和外在品牌的双重提升,先后顺利通过EQUIS国际认证、AACSB国际认证、教育部高质量MBA教育认证、AMBA国际认证,成为了中国大陆地区前4所同时囊括国内、国外针对商学教育和MBA教育最权威认证评估的领先商学院。同时,学院还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中心首批(家)会计专业认证、中俄首家工商管理专业认证和中俄首家财务管理专业认证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是国内首批(2002年)获准开办EMBA教育的院校之一,至今已有16年的EMBA办学经验,以严谨开放的办学理念及优异的教学品质著称于国内强校林立的EMBA领域。连续多年获评“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综合排名前五强及“知识增量”奖、中国商学院EMBA“最佳企业合作奖”“最具特色竞争力EMBA项目”“中国最佳EMBA排行第八名”。近期,学生协会活动硕果累累,在第十二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简称“戈十二”)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战队在60多所全球华语商学院中荣获团队成绩第八名,并赢得戈壁星光、沙克尔顿奖等五项奖杯,创贸大戈赛历史最好成绩;EMBA高球协会斩获2017年国际EMBA高尔夫联赛团体冠军;EMBA网球协会勇夺第十届全国院校EMBA网球精英赛季军等。

对外经贸大学EMBA项目多年来聚集了一批享誉中国EMBA教育界的强大师资阵容。迄今已有2000 余名来自全国各地国企、民企、外企及政府重要部门的精英校友作为EMBA学子汇聚在我院倾力打造的EMBA终身教育平台上。2018年,我院全面启动2019级EMBA方向双证班,为企业高管提供高效的系统学习途径。

对外EMBA一直坚持倡导一种开放的文化,以开阔的视野融汇中西、以开放的态度兼容并蓄、以开放的理念坚持终身教育,用视野规划未来,用责任担当未来,用信心实现未来。

对外,对未来!欢迎加入对外EMBA!

对外EMBA,培育全球化经济中的企业领袖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楼808-811室

邮编:100029

邮箱emba@uibe.edu.cn

电话:010-64492021/3586

网址:http://emba.uibe.edu.cn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