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2020年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2019-09-12 11:05 浏览量: 3116

MBA中国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2020年会计硕士(MPAcc)项目招生规模为拟招收全日制会计硕士50人,其中拟招收推免生15人;非全日制(在职不脱产)会计硕士拟招收50人,不接收推免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020年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章

(全日制、非全日制均招生,双证)

一、学院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多学科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高等教育“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国际商学院自1982年成立伊始,全面引入美国工商管理教育体系和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学等原版教材,融合中国经济发展所创造的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和中国企业的成功实践,创建了独具特色、贯通中西的工商管理教学与人才培养体系。

2014年10月,学院正式通过EQUIS国际认证,成为中国大陆第12所获得此认证的商学院,也是中国大陆首个财经类大学获得此认证的商学院。2016年8月,学院正式通过AACSB国际认证,成为中国大陆第15所获得AACSB国际认证的商学院,成为中国大陆第9所同时获得EQUIS和AACSB两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2017年6月,学院正式通过CAMEA认证,成为中国大陆地区仅有的前6所、北京地区前3所同时获得AACSB、CAMEA、EQUIS三大认证的领先商学院。2017年8月,学院正式通过AMBA认证,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5所同时拥有AACSB、EQUIS、AMBA三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2017年12月,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评估结果为A,位列全国前2%-5%。2019年5月,学院正式通过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APEQ认证),成为MPAcc教育质量认证A级成员单位。

二、MPAcc专业硕士学位简介

1.项目概况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于2010年获准开始招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MPAcc),培养单位为国际商学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依托于国际商学院雄厚的教学力量和一流的教育品质。MPAcc项目于2011年招收首届全日制学生,于2013年开始招收在职学生,目前拥有在校生300余人,校友800余人。

我校MPAcc项目依据国际认证(EQUIS、AACSB)标准制定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素质的高层次应用型会计人才。2012年,MPAcc项目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认证和澳洲注册会计师公会认证;2014年,与普华永道签订“领英萃-硕士领英计划”;2015年,与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签署合作框架协议;2016年,荣膺会计硕士深化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并与华夏人寿保险北京分公司达成校企合作协议;2018年,MPAcc项目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评A-档,位列全国前7%-15%;2019年7月,与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2.培养目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PAcc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素质的高层次应用型会计人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PAcc项目的学生应该:

■具有全球视野,熟悉中国国情

■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承担社会责任感

■具有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

■掌握现代会计理论与实务及相关领域知识和技能

■具有对现有知识进行批判性分析和质疑的能力

■具有在现实的企业环境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具有在跨文化背景下进行有效管理的能力

3.项目理念

教育的意义,在于给学生带来最大的增值:

帮助学生成功、幸福,实现人生价值!

4.项目特色

■前瞻的全球化视野,以国际文化背景的多元校园为平台,与国际会计职业 资格机构全面合作;

■学校优势师资结合企业及外籍教师,打造精英荟萃的师资团队;

■名牌课程突显会计财务学科优势,凝练“资本市场+会计”特色;

■以实务能力培养为重点,推动学生的创新创业,提升复合型专业能力;

■以职业需求为导向,结合校外导师、职业资格认证、企业合作、俱乐部、校友分享等途径提升学生职业竞争力,为学生搭建实习就业以及社会资源平台;

■与MBA项目高度整合资源,发挥综合优势。

三、招生计划

1.全日制会计硕士学制二年,学校安排住宿。

2.非全日制会计硕士学制二年,不脱产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学校不安排住宿。原则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研究方向由考生根据课程模块、个人兴趣和毕业论文选题确定。按规定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且符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学研究生学位授予的相关条件者,颁发学历证书,并授予会计硕士学位。

招生规模:拟招收全日制会计硕士50人,其中接收推免生15人;拟招收非全日制(在职不脱产)会计硕士50人,不接收推免生。

四、报名

1.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生先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然后凭网报编号、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官证)到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照相和交费。详情请注意浏览我校研究生院主页。

2.报考资格审查将在复试阶段进行。考生的报名信息务必准确、翔实,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将被取消考试成绩或录取资格,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负。

3.考生可任选报考点报名,但必须在现场报名点指定的考点参加考试。

4.考生只能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

五、考试

(一)初试

1.MPAcc联考的初试科目: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②204-英语二

2.初试时间:2019年12月21日(具体以准考证通知为准)。

(二)复试

1.复试时间一般在4月,复试名单及具体复试要求将在我校研究生院主页上公布,请考生自行查询并下载相关材料。

2.复试科目:①443-会计学笔试②政治理论笔试③综合素质面试

3.我校将根据教育部有关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结合本年度招生计划和生源质量情况,确定本校复试分数线。全日制会计硕士与非全日制会计硕士统一划线。

4.实行差额复试。具体复试方式以及初试、复试成绩所占权重由院系根据本学科、专业特点及生源状况确定。

5.复试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6.复试报到时进行报考资格审查。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对于考生申报虚假材料、考试作弊及其它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我校将通知其所在单位,按教育部《关于违反研究生入学考试规定行为的暂行处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

六、体检

我校暂定将复试体检与新生入学体检合并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体检医院为我校校医院。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等部门的相关文件规定。体检不合格者我校不予录取。

七、录取

我校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按照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含初试和复试),结合综合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录取。

1.全日制录取考生须将人事档案等转入我校,可转户口,毕业时按“双向选择”方式落实工作单位。

2.非全日制录取考生不安排宿舍。

3.学费:2020年全日制会计硕士学费拟定5万元,非全日制会计硕士学费拟定为14 万元(两年共计),可一次性缴清,也可按年度缴纳。

八、培养和学位

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培养方案的规定内容,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和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被颁发相应的学历证书,并被授予硕士学位。

九、其他

1.达到国家复试标准,但未达到我校复试线的考生,应联系调剂单位。

2.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班要视生源情况和考生所选学习方式组班,不够组班人数的,视情况调整甚至取消组班。

3.考生与所在单位因报考研究生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

4.现役军人报考硕士生,按解放军总政治部规定办理。

5.本招生简章的最终解释权在研究生院。

6.本简章内容如与教育主管部门下达文件不符的,以教育主管部门下达的文件为准。

十、招生咨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硕士生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参考书目及有关注意事项可登录研究生院主页(yjsy.uibe.edu.cn)查询。

编辑:

(本文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