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寄语贸大国际商学院2019届毕业季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2019-07-04 10:49 浏览量: 3017

MBAChina网2019仲夏的北京,一如既往的有着火热的骄阳,不息的车流,以及帝都从不缺少的喧嚣,而不同以往的是今年朋友圈里充满了各大院校的毕业季典礼,声势爆棚,引人瞩目,其中对我们具有独特意义的只有“贸大”毕业季!

今年的毕业季为啥如此吸引眼球?或许是社会越来越快的急促脚步,让我们很想留住校园里读书时的慢生活?也许是现在世界更多的不确定性,让我们特别依恋校园宁静的确幸吧。 然而造物实在弄人,最后唯一确定的却只是,6月一过,毕业的我们无论如何都将挥挥手离开深爱的校园……,此时心中只愿“青春不散场”! 站在6月的边上,百感交集,穿上宽大的硕士服,五味杂陈,心里只是回荡着一个声音“毕业了,毕业了……”。

然而回想两年前,手捧着录取通知书的我们走进校园,充满着甜蜜和兴奋,作为EMBA学员,身负社会打拼时留下的条条疤痕,心中向往着宁静和参悟,那时候心里只有一个声音“回来了、回来了……”。重新回到校园,其实我们已不复少年,对于学习的滋味得从头体会,我们的思想和认知也在做着剧烈的切换—— 首先是对“大”与“小”的颠覆,在“社会人”眼里,“贸大”真的好小,真是站在东门就一眼看到了西门,这对于平日习惯了拼规模的我们还真有些不适应,但是当学习开始以后我们认识到,其实学校就是一扇看世界的窗,它的大小并不在于面积,而是这扇窗朝的方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我们展现的是世界大千和经济百态,沉浸其中,可以触摸大到无限的知识海洋。 其次是“松”与“紧”的知觉变换,参加贸大EMBA学习的同时,我们这些学员中很多人都有着繁重的工作和生意需要打理,每日奔波操劳,精神紧绷,有时候甚至紧张得透不过气来,这时候,贸大课堂就宛如一座伊甸园,让我们回归本我,面对心灵,哪怕仅仅是每月四天时间,放空压力,一心向学,也让我们难得松一口气,使得疲惫的心灵伸展一下,晒晒太阳。在贸大的院墙外我们总要披上戎装,枕戈待旦、紧张防范,而在贸大的院墙里我们可以素颜相向,坦诚相见、荣辱共担。 还有就是对“远”与“近”的重新认识,平时我们奔波酒场、久疏课堂,在积累了社会阅历的同时,却忽略了知识的学习和更新,一下子面对厚厚的讲义上各种函数公式和定理案例一头雾水,面对学富五车的教授们授课时的侃侃而谈,我们曾经不知所措,感觉自己在专业修为方面好low,与教授们的高山仰止和博学多闻距离好远,如遇鸿沟!然而一段学习生活之后,我们却惊喜地发现,贸大的教授们真的好亲切,对概念的解析不厌其烦,课上课下平等真诚地与我们探讨交流……,院长和教授,他们用和蔼的眼神和爽朗的笑声彻底打消了我们心里的羞涩和自卑,他们用温情和理解瞬间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弥合了那道看不见的鸿沟。 站在6月的边上,回想着过去两年的学习时光,课堂上激烈的讨论声犹在耳畔,游学之旅中同窗之情恰在眼前,还有多少次聚会酒逢知己之后的执手相谈……。

毕业了,毕业了,走出贸大,我们怀揣着师生情谊和立业誓言,我们恰同学少年! 难忘的贸大国际商学院,难忘的52和51班,但愿我们的青春不散场,每年的6月回来相见!

编辑:

(本文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