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大学第二十届MBA联合会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举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2019-01-17 10:34 浏览量: 4511

MBAChina网讯】2018年12月29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第二十届MBA联合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宁远楼820会议室举行。MBA中心教师代表韩琦老师,第十九届MBA联合会执行主席郑威、第二十届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MBA各俱乐部代表以及MBA各职业群代表共同参与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第二十届MBA联合会主席刘学主持。

会议开始,刘学首先对与会老师和学生代表致以诚挚的感谢并送上新年祝福,待新任主席刘学自我介绍完毕之后,MBA中心教师代表韩琦老师致开幕辞。韩琦老师用简短不失殷切的话语表达了中心对与会学生的感谢和期望,同时表达了中心对新一届联合会的支持,希望大家可以克服困难在接下来这并不算长的一年时间当中敢于设想、勇于实践,让MBA的学生活动在新一届联合会团队的努力之下得以更进一步。

接下来, 第十九届MBA联合会执行主席郑威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实感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联合会的故事。郑威讲到,自己怀着一颗感恩的初心进入到联合会,本着更好的为同学服务、更全面的丰富同学课余生活的宗旨,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和完善《海与岩》杂志内容等方式践行着自己进入联合会之初的信念。前辈一席话让新一届联合会成员大为感动的同时也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自己在之后这一年的联合会工作当中要始终保持积极的态度。

依照会议议程,接下来与会的全部17位师生代表针对《联合会章程》进行了热烈、高效的讨论,特别是针对会标的升级、公众号的充分利用、俱乐部参与赛事和充分发挥监察团作用等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修订之后的《联合会章程》将上报审批,待审批通过后正式实行。新的《联合会章程》将使联合会的工作更加规范,力争将这一学生组织的工作内容做到条条有规章、处处可规范。

作为第一次全体大会,新一届的联合会正式登上舞台。主席团除主席外的七位成员(排名不分先后):秘书长刘冰、副主席赵雪琪、副主席黄奕、宣传部长杜文禹、学业推进部长肖冰琪、文体部长清水洋平和俱乐部长肖相仪,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阐述了自己对所承担的联合会工作的构想。

此后,进入到气氛最为活跃、同学发言最为积极的俱乐部和职业群代表发言环节。首先,作为俱乐部中极具代表性的一支,亚沙俱乐部的资深队长刘俊臣围绕着“如何成功的经营一个MBA学生社团”的主题,联系自身实际进行了饱含感情的分享。他所提出的要发自内心的喜爱、让大家有归属感、要想带团队先做好自己等观点让在座的社团领袖新人收获满满。

紧随其后,医药大健康群代表段芳芳和徐严侠、汽车群/供应链群代表史济琛、娱乐传媒群代表李枢民、金融群/房地产群代表刘学、足球队/舞蹈队代表朱建鸿、篮球队代表唐嘉晨、羽毛球队代表褚娜和创业与职业发展社代表赵雪琪分别发言,阐述自己所在社团2019年的工作构想和预算安排。

整个会议持续约三个小时,真诚、愉快的氛围贯穿始终。会议最后,韩琦老师和刘学主席分别进行总结发言。她们为每个与会者开诚布公的态度和发自内心与联合会共同上进的心声所打动和激励,在表达自己感谢的同时也表达了将和同学们一起努力争取一切可为联合会所利用的资源的决心。与会者纷纷表示,将和所有同学们一起携手,合力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MBA学生活动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编辑:

(本文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