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获得 “2018年度中国国际财务领袖导师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2018-12-29 10:34 浏览量: 3493
钱爱民教授获得“2018年度中国国际财务领袖导师奖”2018年12月21日,第九届中国国际财务领袖年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财务领袖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成功举行,本届主题为“财务领袖的时代担当——演绎角色·活出特色·守护本色”,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名各类企事业单位的财务高管、高校教授、财税服务机构的负责人。中国国际财务领袖年会已经成为最具影响力、最受期待的财务领袖思想盛宴,也是CFO群体交流互动的最佳平台,年会指导单位为中国企业财务评价专家委员会,主办方为中国CFO发展中心。在典礼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获得由中国企业财务评价专家委员会和中国CFO发展中心联合颁发的“2018年度中国国际财务领袖导师奖”,获得此奖的还有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徐经长教授。钱爱民教授作为嘉宾点评了飞利浦中国大中华区会计运营财务总监陆琦女士的主题演讲“CFO在创新者中的定位”。钱爱民教授作为点评人,充分肯定了CFO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点评中指出,陆琦女士通过创新和创新者的本质,财富、持续发展与创新者的关系试图回答创新从哪里来,向哪里去?并探讨CFO在创新中的角色定位问题。但钱爱民教授也指出,CFO在创新创业阶段不应过于强调盈利,目前美国很多公司将CFO的角色定位为“首席财务创新者”,CFO在参与创新过程中的身份具有双重性,需要思考风险与防范,速度与耐心,创新与束缚,创新与管控等问题,这些词汇构成了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相伴相生的平衡状态。在此过程中,CFO角色是如何助力创新,如何控制创新的节奏,使得企业在创新的过程中多一些胜算。此外,CFO在创新过程中除了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外,也要多一份宽容,给与创新足够的时间,耐心地等待创新企业成长与收获。在创新的过程中需要经历很多的关口与考验,比如商业模式、市场占有率、成长性。钱爱民教授认为创新者是值得尊重的,值得拥有献花和掌声的,并祝愿CFO们在创新大潮中找准自己的角色与定位,成为创新的成功者。钱爱民教授作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首席财务官(CFO)高级管理课程的导师,为学员们提供了财务领域的精彩课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依托学科优势,打造了首席财务官高级管理课程,为企业高层管理者在纷繁复杂的各类信息中筛选出真正对于企业决策者有用的信息。CFO学员有机会与中国会计及财务管理的知名教授、行业专家、企业高管零距离沟通,助力提升职业竞争力,实现精彩人生新高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