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营销学系人才培养创新系列之十二: 做一只跨文化的“海鸥” ——Dr.Daniel Hampson走进18级新生研讨课堂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2018-12-27 15:44 浏览量: 4363
2018年12月20日上午在宁远楼839教室,应营销学系主任、18级新生研讨课任课教师熊伟的邀请,Dr. Daniel Hampson为国际商学院的28名新生同学做了题为“Overseas Postgraduate Education”的讲座,同时前来参加讲座活动的还有几名有出国留学计划的高年级同学。 Dr. Daniel Hampson是国际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今年新引进的专职教师,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丹尼热情幽默,一开场就以著名的英超足球队“曼联队”拉进了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接着,他从“为什么要出国留学”,“出国留学能够得到什么”以及“如何申请”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了留学介绍。丹尼指出,中国正在日益成为全球经济最有活力的组成部分,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日益变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作为中国的商科学生,出国留学是深入学习理论方法,了解不同思维模式,真正具备全球视野的有效途径。欧美大学中强调的独立思考、批评性思维、团队合作、领导力等方面的训练,则可能成为中国同学出国留学后感受很深的收获。丹尼还以自己为例,把在不同文化之间穿梭往来的人比喻为“海鸥”。他认为有计划出国留学的同学们,今后可以像“海鸥”一样,成为跨文化交流的桥梁,在全球化进程中彰显出自己的价值。最后,丹尼以自己工作过的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为例,指导同学们如何申请欧美大学,特别是商科各个专业。他还特别提醒有留学意向的同学们,应该从现在开始树立目标,打好基础,学好英语。丹尼的演讲结束后,又和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互动。同学们用英语向丹尼提出了包括批判性思维的培养、第二外语的选择等多方面的问题,丹尼也都一一做了细致的回答。在短短90分钟的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了这位英国老师的热情与博学,同学们认真积极的态度也给丹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近年来对外经贸大学本科毕业生的毕业去向看,就业(包括创业)、国内读研和出国留学的比例大约为1:1:1。熊伟老师的新生研讨课根据这一情况先后邀请了两位嘉宾进课堂。12月6日首先邀请霏洛数据公司总裁王钊先生做了名为“数据赋能市场营销”的讲座,为同学们展现在数字时代就业和创业的前景;两周后又邀请丹尼为那些有意毕业后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指点迷津。希望使同学们增加见识,开拓思路,引发兴趣,树立目标,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做一些思想动机和概念理论上的准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