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对外MBA参赛团队在京津冀MBA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中荣膺二等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2018-10-19 10:15 浏览量: 4461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14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18年首届京津冀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圆满闭幕。本次活动由京津冀三地教育部门共同主办,大赛旨在全面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学术能力、经营管理能力、思维创新能力,加强京津冀三地研究生教育深度交流与合作。

对外MBA参赛队伍由2014级MBA校友邓选、2017级MBA学生柳晨、2017级MBA学生刘冬文共4名队员组成,由校外导师路民平担任指导教师,在决赛中奋力拼搏、表现卓越,荣膺二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院校最佳组织奖,指导教师路民平老师获最佳指导教师奖,参赛队员MBA校友邓选获最佳风采奖。

获奖展示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数月。初赛由京津冀各地的分赛区完成选拔,京津冀三地共33所高校参加,经过初赛阶段激烈的角逐,对外MBA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进入总决赛。

开幕式——赛事角逐即将蓄势待发

2018年10月13日-14日,决赛于天津财经大学举行。在京津冀三地数名业界专家评委的评审中,22支晋级队伍进行最终角逐。

10月13日,对外MBA代表队队长邓选,代表团队参加首轮角逐的项目讲演及评委答辩,最终团队以第二名的好成绩进入最终的十强PK,邓选校友于当日荣获最佳风采奖。

10强PK角逐现场

10月14日总决赛中,对外MBA代表队再次以“开放、专业、自信”的精神和良好比赛状态,最终获得大赛作品二等奖的荣誉。

对外MBA参赛团队满载而归

赛后,在对参赛队伍的采访中,队员们充分享受了整个比赛过程,并分享如下心得:第一,希望同学们要有“走出去”的姿态,与其他院校MBA学生进行积极的协作及竞争,例如参加此类的大型赛事;第二,团队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及协作规划,如何将自己的作品在决赛非常短的时间内完美呈现,这是整个团队要共同解决的,因此团队协作特别关键;第三,心态很重要,经过层层角逐,决赛中都是顶尖的参赛队伍及作品,要在决赛中胜出,除了好的作品之外,充分自信和沉着冷静的思考,是胜出的关键。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在MBA校外导师路民平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参赛作品将学术的严谨性与商业的逻辑性充分结合,以独特的商业视角和盈利前景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此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校外导师积极参与学院项目建设和学生培养环节的重要体现,是贸大商学院一致践行“双导师”制度培养的重要转化成果!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在对外MBA的学习生涯中继续努力,再创辉煌!

大赛全体人员合影

编辑:

(本文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