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经贸MBA青岛移动课堂侧记

MBAChina
2010-11-09 17:50 浏览量: 2168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堂教学,加强实践学习,经过MBA中心的精心策划和多方联络,组织MBA学员赴青岛参观考察。青岛之行包括参观当地著名企业海信集团和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邀请青岛啤酒管理学院副院长举办MBA管理论坛以及游览青岛景观。考虑到同学们的工作学习情况,此次行程安排紧凑合理,5月9日晨(周六)从北京出发,5月11日早(周一)返回。


  此次青岛移动课堂共有37名学员报名参加,5月9日6点45分,MBA一行准时踏上开赴青岛的和谐号列车,同学们的兴奋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整个车厢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列车于中午准点抵达青岛,午餐在青岛天幕城进行,一进天幕城,大家就被美丽的夜空景象吸引了,整个建筑屋顶就是一幅画,大家纷纷驻足流连,不愿挪步。午餐结束后,带着不舍一行人来到青岛啤酒博物馆参观考察。青岛啤酒博物馆是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800万元建成的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国内唯一的啤酒博物馆,其展出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本馆设立在青岛啤酒百年前的老厂房、老设备之内,以青岛啤酒的百年历程及工艺流程为主线,以翔实的史料,浓缩了中国啤酒工业及青岛啤酒的发展史。在参观的途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感受青啤的历史和文化,了解啤酒的生产工艺和过程,品尝青啤原浆,感受民族企业的魅力。


  一个半小时的参观考察,显然没有让大家尽兴。接着大家来到海信高科技馆,海信集团是以海信集团公司为投资母体组建的国内大型专业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创业三十多年,从最初的青岛无线电二厂,到青岛电视机厂、海信电器公司,发展成为国内著名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多年以来,海信坚持“高科技、高质量、高水平服务、创国际名牌”的发展战略,以优化产业结构为基础、技术创新为动力、资本运营为杠杆,快*长,迅猛发展,率先在国内构架并专注于家电、通信、信息为主导的3C产业结构,主导产品为电视、空调、计算机、移动电话、冰箱、软件开发、网络设备。在海信高科技馆内,同学们了解了海信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海信的创新活力,真是的感受到了海信最新产品的魅力。在高科技馆的顶层,远眺整个青岛,就像一幅画一样在大家的眼前展开,青岛就像一颗明珠镶嵌在大海的怀抱,大家沉浸在喜悦和兴奋之中。


  半天的参观考察,虽然疲惫,虽然辛苦,可是大家还是期待晚上的管理论坛。此次管理论坛由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学院副院长、首席培训师王恩菊主讲,王老师从青啤的历史、文化、组织、发展、质量等几个方面详尽的进行了介绍,大家带着参观过程中的问题和王老师进行互动,这样加深了对青啤的更加深入的认识,对青啤整个管理过程也有了透彻的了解。


  在此次青岛移动课堂的第二天,一行人游览了崂山北九水、八大峡公园、五四广场、栈桥、第一海水浴场,青岛的大好河山和美丽风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在离开青岛之前,大家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相信这短暂的一天半带给大家的除了管理方面的知识,还有友谊和精彩!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