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你优生活,快乐薅羊毛:F-L项目“沙河聚银惠”历程回顾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23 15:36 浏览量: 1796

———人生除了诗和远方

更多的还有热爱着的生活

漫天的烟火气

2021年,抱着对知识能力的提升追求,以及重返校园生活的喜悦心情,来自各行各业的我们,相遇在了电子科技大学MBA这个大团体里。入学导向时前后左右邻座的缘分,加深了互相的了解。

于是,基于热爱生活、热爱分享的共同爱好和理念,团队成员一拍即合,加之小组主要成员大多来自各大国有银行以及国企专业金融机构、国企项目管理等领域“分享+银行”的双重背景下,“沙河聚银惠”就这样顺利的诞生了。

“沙河聚银惠”项目为内部公益服务型项目,主要借助微信公众号和小红书两个平台发布优惠信息,旨在让特定用户群体通过简单快捷的方式获取优惠,理性消费,快乐生活。

团队介绍

我们成立于2021年11月,团队成员共有9名,经过多次对项目的主题、涵盖范围、具体实施内容、操作方法等细节的思想碰撞,我们以重点服务沙河师生为特色去开展项目活动。

团队员工分工明确,制定了定期会议去不断推进项目进程,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可行性调查

为了更好地了解大家对优惠信息的需求以及使用支付方式的差异性,在项目推进时,我们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共收回问卷166份。通过对调查问卷结果的分析,更加清晰了我们对项目的定位,明确了银行如何选定以及优惠信息范围的确定。

项目推广与发布-微信公众号

内容丰富 ,更新频率为15天。

优惠资讯覆盖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云闪付八大平台,涉及商场购物、生活娱乐、美食餐饮、洗车加油四种消费场景。

开启“给小银杏的tips”板块,科普金融实用小知识,优惠资讯、金融小提示“一站式”获取,增加用户黏性。

通过与F-L项目团队修炼手册联动,通过外部观察对项目进行诊断和思考。与青燃公益项目联动,携手公益,分享爱心。

项目推广与发布-小红书账号

形式丰富 ,更新频率为1.5天,关联tag。

小红书可以弥补公众号的局限性,在同步宣传公众号推文的同时,可以及时发布一些零散有效的优惠信息。

小红书平台自带流量,添加相关tag可以获得更多的浏览量,也实现了与粉丝留言互动的功能。

项目感悟

杰:在沙河聚银惠实施的这几个月里大家相处融洽,为了同一个目标,小组内部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向各分项负责人学习各分项的关键点与重要边界,向推广人员了解推广过程中涉及的重点和痛点,两者结合起来进行具体工作安排计划。沙河聚银惠小组成员经过一段时间的社会实践,积累了项目推进所需要的各类经验并在能力方面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琳:通过沙河聚银惠项目的实践,小组成员在文字编辑及公众号编辑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并形成了核心能力的总结提炼。现在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用户愿意看沙河聚银惠的文章,原因其实很简单,沙河聚银惠的内容跟别人是不一样的,特定化的内容对特定化的用户有吸引力,也就是与它而言,沙河聚银惠是有特色的,用户预判沙河聚银惠这个内容是他感兴趣的,然后会点击文章验证自己的想法。沙河聚银惠在这段时间内,也对公众号的运营积累了大量的经验。

瑞:在MBA的学习安排中,有一门选修课关于互联网思维与网络营销,教学大纲中有一个章节专门讲述的是微信营销,微信营销作为项目推广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之一,通过沙河聚银惠项目的实施能够帮助我们很好的联系结合理论与现实,为后面的MBA学习和论文编写提供良好的实践基础。

关于F-L

电子科技大学“MBA未来领导力(Future-Leadership)(简称:F-L)培养实践计划之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指在MBA学生学习管理基础知识的过程中,由MBA学员自行搭建一个项目组,进行创新或创业项目方案的撰写,及项目落地实施,旨在让学生将所学管理理论整合运用到实践中去,全面提升MBA学生的个人领导力。

图文:欧阳羽芮 武文杰

编辑:武文杰

校对:王馨乐

审核:李旭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