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电子科技大学MBA参赛项目获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国家级银奖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20 16:32 浏览量: 2967

11月10日-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电子科技大学2019级全日制MBA学生陈启阳团队的参赛项目《旭力仓单——全国首个农产品仓单质押数智化解决方案》从340万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国家级银奖。

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从2022年4月开始启动,报名参赛人数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11个,真正实现“百国千校万人”参赛。

在8个多月的备赛过程中,校党委申小蓉副书记、学院党委龚漪书记、副院长肖延高教授、校团委老师等院校领导多次来到团队,慰问备战师生,关心备战进展情况等。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备战进程,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备战师生积极联合学校团委、信息中心、计算机学院等部门为备战团队开展线下集训和线上参赛提供各项保障。

荣誉的背后是备战团队的不懈努力和敢闯敢拼敢创的干劲,是指导老师的孜孜不倦和毫无保留的倾囊相授。8个多月的备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奋进、不怕辛苦,打磨PPT 60余次,参与项目评审与指导50余次,团队齐心协力,不断突破,共同为乡村振兴奉献一份力量!

旭力仓单

项目介绍

《旭力仓单——全国首个农产品仓单质押数智化解决方案》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业组)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战略举措,农业产业要振兴,流通堵点得疏通,金融难点得解决,政策落地需精准。旭力仓单,依托电子科技大学的区块链和物联网技术,成功搭建“仓储、质押、贷款”一站式数智平台,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功贷款,解决了农产品价值难评估,风险难管控,贷后难管理的问题,农民增产增收,百姓菜篮子得到保障。旭力仓单,用科技赋能仓单质押,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指导老师:陈德富、李强、白春光、夏琦

项目成员(经管学生):

陈启阳(2019级全日制MBA,项目负责人)

马凌风(2021级全日制MBA)

李雨韩(2021级全日制MBA)

王洁蜜(2021级全日制MBA)

胡俊(2018级金融工程博士生)

傅晓莉(20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

戴嘉诚(2021级金融工程硕士生)

曹宇森(2019级金融与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

张宇驰(2021级管理与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