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MPA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9-17 09:52 浏览量: 4468

新学期,新起点

2020年9月4日,电子科技大学2020级MPA新生报到注册、开学典礼、入学教育在沙河校区举行。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郑宇涛书记,副院长韩洪教授,副院长杨菁教授,党委杨直凡副书记,MPA教育中心办公室方德成老师、李茵莱老师,教师代表贾开副教授,MPA研究生导师,MPA班主任,全体MPA新生等3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1

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中,首先学院党委郑宇涛书记对2020级MPA全体新生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同时,郑书记对学生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学会思考和反思,并带着思考和责任开启MPA学习的新征程。

教师代表贾开副教授在发言中提到:作为MPA的学生,除了在工作之余提升学术能力,还要注重视野的提升。

最后,学生代表李明围绕“还好我们没放弃”、“新形势下的新机遇”、“不断努力,未来可期”三个主题进行了分享。

02

导师见面会

开学典礼之后,同学们与导师进行了入学后的第一次交流。在交流中,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迅速拉近了距离,导师也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术见解,对同学的学术论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03

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学院党委杨直凡副书记以“珍惜”、“敬畏”、“尊严”为关键词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话。

接下来是副院长杨菁教授讲话。杨菁教授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公管人,并就如何站在公共管理的角度分析事物的底层逻辑做出了生动的诠释。

随后,MPA办公室李茵莱老师介绍了MPA的培养方案以及纪律与要求,并强调了重回校园之后的工学平衡。

最后是学校党委保卫处张永辉老师从大学安全教育的法理依据、学生进校、随身物品及贵重物品的保管、地震火灾处理、人际交往及住宿安全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入学安全教育。

学院领导以及教师代表从学校到国家、从个人到社会,对电子科技大学MPA教学进行了多维立体、全方位地解读,并殷切希望同学们珍惜再入校园的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和MPA的平台,不断提升、超越自我。

班级合影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