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搜狐等主流媒体报道电子科技大学举行EMBA/MBA科技创业跨年演讲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1-08 09:00 浏览量: 3009

演讲现场(王军摄)

MBA中国网讯】近日,主题为“与时代共进,与科技同行”的2020电子科技大学EMBA/MBA科技创业跨年演讲在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区块链、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十位科学家和科技企业家融合碰撞,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技创业跨年演讲。

2015年度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作为首位登陆的演讲嘉宾,带来了找出通往成功的公式:“选择你有天赋的方向+营造一个特别好的初始条件+充分利用你的网络资源+持续一生的努力,最终获得人生圆满”。演讲结束后,周涛向现场10位幸运的观众赠送其亲笔签名的著作《为数据而生》作为留念。

“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女川商”、四川科道芯国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川联科技装备商会会长,四川省青年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科学技术界主任朱琳琳,20多年来坚守在智能芯片领域,只为制造一颗“中国芯”。在演讲中,她呼吁的是举电子科大之力在科技创新领域打造的最强“成电之脑”。

区块链作为一项迅速"火"起来的技术,在众多领域都实现了突破性革新。第三位演讲嘉宾——夏琦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区块链研究所执行所长/国信优易集团首席科学家/迅鳐科技创始人兼CEO)作为区块链技术国家标准的制定者之一,她表示:区块链不是一个纯粹的技术,更多的是一种思维方式,用区块链思维去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教授级高工、中石化突出贡献专家、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劳恩普斯科技创始人任山,在他的身上,同样体现着创业者需要是科学家+企业家,需要高认知水平、合作的格局和开放的心态。在演讲中,他以独特的视角展示民营企业如何做好科研管理。

演讲嘉宾刘丹则以“创新创业创未来”为主题,和来宾们一起聚焦到大“视”所趋的未来。他曾在康百亿级企业工作14年,直至成长为总裁;如今,带领团队开创梦派集团,3年做到,年销售额3亿元。

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布法罗机器人科技创始人兼CEO程洪教授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十年前他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回国,为了一群在08年地震中截瘫的孩子,选择了开发外骨骼机器人来帮助他们。十年初心不忘,未来的事业持续进行,程洪希望有一天可以去造福这些瘫痪者,让他们站立起来,实现身体和心理的自主自强。

智能制造推动产业升级是必然的趋势,当智能制造遇上了实干兴邦,成都数之联科技集团CEO周俊临教授在演讲中展示智能制造中的场景革命。四川成电大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潺,作为典型性的成电女性科技创业者,解读科技如何赋能电力能源行业发展。成都天衡电科科技董事长李冉也分析了他的故事,按照他自己的话来说,这些年所经历的,是一个人、一帮人、一群人,在硬核科技领域探索者的创业生态。

此次科技跨年演讲星光璀璨,最后的压轴时间,哈佛大学博士,中国工程院工程前沿杰出青年学者,电子科技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向勇教授以《小宇宙,大未来》探索着未知和未来。

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新能源、新材料……新的技术环境下,颠覆行业与职业的力量来自何方?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表示,新时代不仅需要新名词,更需要有专业领军人物带去方法论,消弭焦虑,共同探讨应对未来。此次演讲大咖云集,象征着科技创新的实力,和科技创业的繁荣。也期待能在大咖引领的智慧共享和实战互助平台上,科技创业者个体,听未来趋势、看产业前沿、探讨商业核心本质、在科技赋能的领域寻找机遇,成就梦想。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