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MBA校友会携手农夫山泉成功举办研学之旅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1-01 00:00 浏览量: 2768

【MBA中国网讯】10月26日,由电子科技大学MBA校友们组织的农夫山泉峨眉工厂研学旅行在2015级曾静校友和2018级樊俊成同学的组织下正式发团,30个校友家庭,共60余人积极报名并参与进来。农夫山泉峨眉工厂研学旅行,是MBA校友活动的创新项目,活动采用亲子和研学相结合的形式,融合了知识学习、基地参观、亲子教育、交流研讨等丰富的学习社交形式。

启程时,农夫山泉川藏大区市场经理唐家龙先生代表农夫山泉对来自电子科技大学MBA的校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全程陪同,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兼“导游”——2019级11班MBA同学陈池琼(任职农夫山泉区域企划专员)介绍了本次研学主要内容:1.农夫山泉峨眉工厂参观体验。2.水情教育课程。3.校友主题探讨:《实体企业的工匠精神》。4.小朋友绘画室:《自由宝藏》5.峨眉山自由行。丰富多彩的行程让校友及其家属们充满了期待!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两辆大巴驶入青山绿水环绕的国家级风景区、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峨眉山水源地,工厂与自然融为一体的壮观景象,让所有的成员都为之惊喜。

接下来还有更为惊叹的体验,在斑驳陆离的“秘境寻踪——探访水源地”展厅内,讲解员带领参观者穿梭于农夫山泉布局在祖国地图上的八大水源地,四川峨眉山、浙江千岛湖、广东万绿湖、吉林长白山……一篇篇宏伟的“匠心之作”让参观者对“融入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感受尤为真实。

在多功能厅举行的水情教育课程上,成员们通过短视频见识到群山之巅的天然生态水源,每一处水源都拥有健康繁盛的森林生态系统;在了解饮用水科普知识时,小朋友们对水的酸碱性试验显示出浓厚的兴趣。

随后在讲解员的组织下,成员们参观了农夫山泉现代的工业化生产厂房,在先进的72000BPH生产线上,亲眼见证了从过滤、吹瓶、灌装到包装的整个过程,见证了“大自然的搬运工”如何搬运大自然。

参观结束后,农夫山泉峨眉工厂副厂长熊会君、川藏大区市场经理唐家龙和到访校友们围绕“工匠精神”的话题,针对农夫山泉在品质管理上的优势,供应链物流亟待优化的方向以及人才培养的路径和措施等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解答。为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了解,2015级校友郭珺向农夫山泉管理层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MBA是西南首家最早拥有DBA、EMBA、IMBA和MBA办学资格的商学院,培养了万余名企业中高管校友。在创新创业平台和职业发展平台的建设上,凝聚校友们的力量广泛与业界开展交流合作。熊会君副厂长也表示期待和电子科技大学MBA开展进一步的交流探讨。

在校友们的互动环节,电子科技大学MBA成都校友会副会长万雄介绍到,校友会鼓励发展俱乐部的措施,期望以丰富的活动形式来增加更多校友们的参与。2005级的邱南鑫校友表示毕业多年第一次“回归”组织参加校友活动,和学弟学妹们在一起倍感亲切。2010级李春桥校友毕业后常年在新疆工作,前不久回到成都创业看到这次的研学活动即刻报名,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和校友们多多交流共同发展。

校友们热烈讨论的同时,小朋友们则在绘画室进行主题为自由宝藏的创意绘画发挥,认真投入的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完成一个又一个的创意,热爱自然,保护自然,守护身边的宝藏。亲历天然好水源的得来不易,相信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会种下一颗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记录这趟研学寻源之旅带来的奇妙体验并从中受益。

由农夫山泉发起的2018年“研学寻源之旅”,其目的是走进大自然,看水源,看工厂,探寻原始森林!在以“寻源”为主题的研学中,让研学者边游边学,边学边思,了解现代工业新时代;通过科学实验,倡导珍惜和保护水资源。

结合电子科技大学MBA特色和需求的研学活动完美结束,开始次日的愉快旅行,校友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成电MBA的价值和魅力——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终身学习的信念,面向未来的梦想,脚踏实地的努力,我们期待再次相聚诗和远方。

编辑:MBA项目 刘丽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