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情境下企业如何实现突破性创新》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0-11 11:00 浏览量: 3005

MBA中国网讯】

2019年9月28日,由邵云飞教授主讲的《中国情境下企业如何实现突破性创新》的专题讲座在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沙河校区圆满举行,吸引了200余名MBA学生参与,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座无虚席。

突破性创新是科学前沿研究与新兴技术结合而产生的创新变革,被认为是定义或引领技术及产业发展方向,是企业、产业、国家获得致胜先机和持续竞争优势的关键。突破性创新不但具有新兴技术的特性,还具有前沿性、交又性和混沌性等特征,其面向科技前沿、面向重大技术突破、面向重大市场需求:其不仅能创造巨大的技术颠覆,同时也会导致巨大的商业变革。近年来,我国经济迅速崛起、全球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蔚然成风,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国内企业创新实践有了较快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管理者开始重视突破性创新,希望通过突破性创新建立更大优势。

邵云飞教授从中国的创新能力、企业的创新能力谈起,全方位、多维度向同学们细致讲解了突破性创新的定义和内涵、不同创新类型对比分析、突破性创新的瓶颈、突破性创新的成长路径以及突破性创新的实现路径及建议。深入浅出、发人深省,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一课”,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创新管理的专业知识,也极大地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和认知方式、开拓了眼界,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相关链接:

邵云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访问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创新方法研究会副理事长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创新管理、新兴技术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作者:学术部 王雨烟

编辑:MBA项目 郭晨晖

编辑: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