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缘聚成电·逐梦远航——成电2019级MBA16班团建活动顺利举...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9-26 00:00 浏览量: 1606

8月31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MBA2019级16班65位同学在成都市郫都区妈妈农庄签到集合,大家兴致勃勃地讨论着即将开始的非洲鼓主题团建活动。

活动前集体合影

上午9点,“缘聚成电·逐梦远航”激情非洲鼓主题团建活动在同学们期待的目光中启动。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非洲鼓的起源、非洲鼓团建理念及活动流程。介绍完毕,活动进入第一个部落组建环节,这个环节以座次随机分配同学们组成部落,每个部落所有成员要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画像并向其他成员介绍自己。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脑洞大开,以抽象、写实、漫画等手法创作自画像并加入自己的昵称、职业、兴趣爱好等元素,让其他人记住自己,彼此间加深了印象。

部落组建环节——自画像与自我介绍

部落组建完毕,活动进入第二个环节——金鼓连天。教练向同学们介绍非洲鼓的构造,引导同学们通过用手击打鼓面不同位置来感受高低不同的音符。对非洲鼓有了初步的认识后,教练教每个部落学习一段节奏极强的鼓点,通过部落内部练习,部落之间合奏等方式演绎出各种不同的鼓曲。热情洋溢的鼓声一扫天气的阴霾,有的同学神情专注轻轻点头和着节奏,有的嘴角露出陶醉的微笑,每个人都充分感受这欢乐的鼓海带来的震撼和感动。

同学们专注地学习非洲鼓演奏

在最后的部落风采展示环节中,各个部落用有限的工具元素装扮自己,在5分钟的时间内介绍自己的部落(名称、口号、语言)并用一段舞蹈展示自己的特色。同学们在这一环节的相互装扮和舞蹈编排中进一步加深默契和团队协作精神,风采展示中诙谐幽默的语言与夸张的舞蹈动作引得全场同学捧腹大笑,团建活动在鼓乐声和舞蹈中推向高潮。

同学们利用非洲元素相互装扮

团建活动在非洲鼓鼓声和同学们的欢笑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充分凝聚了班级力量,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加深同学间相互了解与信任,为创造和谐融洽的班级沟通交流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展现了成电人“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品格,圆满达到了团建目标,同时也预示着这些来自五湖四海,从事不同行业的MBA学子的学习生涯,正式掀开了帷幕。

编辑:MBA项目 何佳璐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