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成都电视台报道微光社小组公益活动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8-06 00:00 浏览量: 2342

天亮请闭眼 微光社行动——盲人5小时 城市挑战赛

8月4日9:00am 12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挑战者已准备就绪,他们今天将完成一场沉浸于黑暗中的挑战赛——“天亮请闭眼 挑战盲人5小时”。

该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2019级MBA联合会微光社(以下简称 微光社)、成都贺麟教育基金会青芒无障碍影院项目中心(以下简称 青芒影院)主办,由成都帝盛酒店、成都沃美影城协办。同时也感谢给予本场活动现场媒体支持的云上深夜快递、成都全接触。

挑战者们在成都帝盛酒店顺利地完成了挑战赛的上半场。

(小小挑战者准备就绪)

第一个挑战环节:“蒙眼挑战赛”

各位挑战者被蒙上双眼,主办方准备了各种类型的物品,让挑战者通过自己的触觉、嗅觉去判断物品的名称,判断正确的物品将作为战利品赠予。

(云上深夜快递 现场采访挑战者)

第二个挑战环节:“味觉挑战”

主办方为各位挑战者准备了甜点、水果等食物,挑战者们将通过自己的味觉来判断甜点和水果的类型。在这个环节中,挑战者们充分体验了盲人朋友在进食中的困难,很多挑战者无法正常使用餐具,只能依靠手抓才能顺利完成进食。

中场及下半场的挑战环节难度攀升,让我们继续看看挑战者们的情况。

第三个挑战环节(中场):“出行挑战”

近日蓉城迎来雨季,考虑到挑战者的参赛安全,主办方将本应搭乘公共交通的“出行挑战”环节变更为乘坐私家车前往下一个赛点。挑战者们依旧全程蒙眼拿上盲杖协助行走,并由微光社同学搀扶从酒店搭乘私家车到达成都沃美影城(春熙路店)。

成都全接触的记者现场采访了两位参赛者的感受,她们纷纷表示被蒙上双眼后整个上下楼和行走的过程似乎都变的异常困难,在黑暗中逐渐失去安全感与平衡感。

即便挑战环境如此安全,几分钟、几小时的黑暗也会让人感到害怕和行动不易,可想而知真正视力障碍人士的生活是多么艰难。

挑战赛的下半场在成都沃美影城,继续最后长达两小时的黑暗体验。

第四个挑战环节:“无障碍电影”

挑战者们全程蒙眼,亲身感受视力障碍人士坐在影厅观影的感受。

首先非常感谢青芒影院,在短短一周内观影数次写出近期大热国漫《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无障碍剧本;

感谢本次活动的现场解说员:李震巽、刘燕(两位解说员也挑战了活动上半场的环节)。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你的声音我的眼”,用文字输出声音,用声音在盲人脑海里再现电影的场景。

同时也感谢成都沃美影城(春熙店)的工作人员对本场观影的大力支持。

参与本场“无障碍观影”的视力障碍嘉宾还有:四川省盲人协会主席吴军先生,吴先生的夫人、以及盲协的朋友们。感谢他们的到场,希望将来会有更多的“无障碍电影”丰富视障朋友们的生活。

(四川省盲人协会主席 吴军 发表观后感)

完赛颁奖环节及宣布腾讯公益上线

放映结束,观影者们泪眼婆娑。哪吒不认命的顽强不就是今天挑战赛的意义吗?命运残忍地夺走了目视世界的双眼,但世界的可爱却无处不在。人总是被相互需要的,今天本是活动主办方与协办方想共同为视力障碍人士做出一份小小的贡献,反而被这群朋友给予感动和力量。他们对待生命生活的态度,让我们从何抱怨“命运不公”?“我的命运我做主”是每个人都可以追求的。

感谢今天所有挑战者在5小时黑暗的环境中的坚持不懈。

(主办方为挑战者颁发完赛证书)

“我的声音你的眼 圆视障人士电影梦”腾讯公益项目同期上线。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无障碍电影”公益行。

“天亮请闭眼 微光社行动 盲人5小时 城市挑战赛”

陪伴整场活动的还有“无障碍电影纪录片”的拍摄者,他们是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的黄铃焱、David;期望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欣赏到他们的作品。

(黄铃焱、David搭建设备中)

再次感谢参与本次挑战赛的每一位朋友!

成都电视台报道视频:

编辑:MBA项目 刘丽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