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2018MBA级5班期末交流座谈会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7-25 00:00 浏览量: 1833

在座谈会上,同学们从课程的设置、就业指导、论文指导、创业就业、职业转型等几个方面向老师们提出请教。参会老师也从同学们这一年来的学习、参与学校相关实践活动等方面的表现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针对在创新创业发展论坛等大型活动中5班同学们的积极表现,肖延高副院长给予了高度评价:“经济管理学院MBA这一年以来组织的各种活动展现了同学们的能力,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学员将参与进来。“

对于部分同学提出的跨领域、跨行业的问题,宋艳老师谈到当前行业界限逐渐被打破,跨界融合越来越广泛,希望大家能培养敏锐的商业洞察力,快速融入一个行业,运用课堂所学理论去发现具有商业价值的机会。

针对同学们希望毕业之后能继续使用学校学习资源的诉求,潘杨副书记谈到首先图书馆的资源在毕业后也是可以利用的,同时同学们也可以多多参与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与项目,这个平台始终为校友们开放。就同学们提出的创业问题,潘书记也鼓励大家积极跟理工科学院的科研团队取得联系,多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最新动态,共同探讨科研成果实现商业转化。

会议中陈德富主任还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选择问题给出了建议,首先第一步要顺利毕业,拿到学历学位是基本要求。第二步选择与以前工作有一定相关性的行业,不要做太大的跨度,否则过程很艰难。第三步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完善自我。

同学们也提出希望学校校友会和MBA校友会,能多多组织关于管理类岗位的专场招聘,提升MBA就业的影响力。

会议最后肖院长进行总结,他鼓励同学们去闯去拼,要建立三高一低的自身修养,即站位高、道德情操高、能力高、姿态低的个人发展目标。同时表示学院会打造三个平台,即终身学习平台、沟通交流平台、职业发展平台,为同学和校友提供更多的服务。

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和学院、MBA教育中心及老师们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很多问题当场就得到了答复,体现了学院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与重视。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都非常感谢学院对大家的关怀和培养,表示一定会好好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以及这一年的所学所悟,在自己的人生事业上走好每一步。MBA教育中心也将举行更广范围的学生与学院和中心交流的机会,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学院和MBA教育中心对学生更了解,同时也让聆听学生的声音,更好地做好MBA教育。

编辑:MBA项目 刘刚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