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发展论坛之人工智能、5G生态与数字经济专题论坛顺利召开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6-21 00:00 浏览量: 2920

2019年6月16日,2019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论坛——人工智能、5G生态与数字经济专题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求实厅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总裁,电子科技大学2013级工商管理博士曹丰主持,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教授;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飞舟先生;华为大中华区产品规划部经理,严强先生;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宋艳教授发表精彩演讲。

首先申恒涛教授带来的演讲题目是《5G助力AI—安防智能化势不可挡》,他生动描绘了5G与AI的结合的场景,为我们构建一个未来安防智能的可能,他指出如果用5G与AI相结合,可以极大的减少目前因为安防缺失而造成的安全问题数量,减少人们的意外事故发生率。

然后吴飞舟先生用《5G新时代自主研发创新—助力社会和谐发展》的精彩演讲,通过对自己公司的研究与经营,向听众们描绘了一个波澜壮阔的万物互联的未来,他指出5G的未来将是全社会涉及产业链里面共同努力才能进入的。

然后严强先生接力前面两位大伽的精彩演讲,他详细介绍了《华为5G技术与发展策略》,在人类迈入智能社会的步伐中,身处目前激烈竞争环境中,华为如何应用自身的技优势,保持自己市场竞争优势。对华为全场景重新定义,希望打造一个智能终端的入口,然后持续打造精品。

最后电子科技大学宋艳教授用《新兴技术与产业颠覆》的演讲进行结尾,宋艳教授对新兴技术的发展以及对现有产业有关的颠覆变化,进行了个人的独到性的见解。宋艳教授指出需要关注科学研究,技术发展以及商品市场化的相互促进与相互影响。新兴技术的发明和应用,将会创造出一个甚至多个新行业,颠覆一个甚至多个老行业。

随后四位嘉宾在“圆桌论道”环节交流了各自对于5G来临的不同看法,他们普遍认为在接下来的5G时代的来临,需要各行各业一起努力才能快速实现社会从4G到5G的快速跨越,最后由听众们向四位嘉宾提出自身问题,嘉宾们针对听众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

最后由曹丰先生写了一首包含四位嘉宾的名字的打油诗做了一个完美的总结。

5G时代浪涛急,(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教授)

顺流而下飞舟渡(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飞舟先生)

闲庭信步唯强者(华为大中华区产品规划部经理,严强先生)

一骑绝尘艳阳出(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宋艳教授)

编辑:MBA项目 魏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