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发展论坛之创新创业教育院长主任论坛顺利召开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6-21 00:00 浏览量: 2900

2019年6月16日, 2019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院长主任专题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经管楼顺利召开。来自中国MBA西南联盟的10余位院长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中国MBA西南联盟各高校之间的深入合作,同时针对当前MBA教育中的创新创业发展进行了讨论。

本次论坛由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陈德富博士主持,陈主任以中国MBA西南联盟第十四届主席峰会为契机,表达了对中国MBA西南联盟未来发展的期望,与会嘉宾以创新创业为主题,做出了专项报告。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胡树林副院长以《创新创业助力MBA发展》为主题,从学校创新教育组织管理架构、搭建双创平台、双创活动及案例等方面,描述了西南科技大学MBA办学过程中的突破,及取得的显著成果。

西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刘晓红院长以《创新创业教育》为主题,描述了学院“使命、愿景、精神”三方面的新定位,并着重建设了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养体系。刘院长表示,该校管理学院一直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也就MBA团队建设、西南联盟学术交流等方面,与在座嘉宾展开了热烈讨论。

云南大学MBA中心的王梓老师以《创新创业实践》为主题,讲述了云南大学MBA中心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培养方案,突出双创实践,并致力于行动学习导向下的国际合作与实践,还与麻省理工学院建立了MIT合作。MBA学员双创典型人物的培育、示范方面,取得了丰厚的成绩。

论坛最后,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副教授做了《Integrated Entrepreneurship Practice for Social Responsibility: A Case from UESTC MBAs》的主题分享,他说到,MBA教育在于口碑而不是宣传,要用特色创口碑,而特色的本质在于品质。电子科技大学MBA多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秉承“IT导向、创新和创业并重,走技术MBA之路”的发展思路,定位于“IT技术MBA”的培养模式,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突出的办学特色。他提到,MBA是一件艰难的事业,需要全身心的投入!

随后,各校院长、代表们展开了自由发言和学术探讨,论坛在热烈的讨论中落下了帷幕。

编辑:MBA项目 魏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